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冬首场小雨夹雪如约而至 111国道山区段昨短暂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0:52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赵磊)昨天凌晨,今冬首场小雨夹雪如约而至,只是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大,只是在北部山区和南部比较明显,大部分都是以小雨为主。以首场小雨雪为界,京城气温将开始持续走低,昨天,本市的最高气温仅为2.8摄氏度,为入冬后的白天的最低温,今晨的最低气温将达到冰点。

  

今冬首场小雨夹雪如约而至111国道山区段昨短暂封路

  信报记者 陆欣/摄

  昨天凌晨,冷空气裹挟着雨雪到达京城。市专业气象台的专家介绍,由于入冬后京城的最高气温都在零摄氏度以上,而地面温度也还没有降到冰点,因此,昨天的雨夹雪天气中看到的基本都是细雨,很少有雪花,而偶尔见到雪花也是落地即化,所以,在持续偏高的气温作用下,京城道路没有大面积结冰。小雨雪缠着京城不放,直到昨天傍晚前后才停止。虽折腾了一整天,但气象专家介绍,雪量却小得可怜,城区降水量仅有1毫米左右,而部分郊区也仅有2毫米。昨天的小雪对一直处于干旱状态的京城来说没有太大的作用,但却大大增加了空气湿度,小雪中大家能感觉舒适些。

  另据气象专家介绍,雨夹雪天气结束后,今天的最高温度只有5摄氏度,明天的最高温度也只有5摄氏度左右,大家出门要注意增衣保暖。

  【相关新闻】

  111国道山区段短暂封路

  信报讯(记者闫峥 通讯员 杨国平)昨天9时,北部山区雪量较大,其中111国道山区段采取了封路措施。

  在市路政局的统一部署下,各区县公路分局清晨组织各养护单位开展了全面的除雪工作,到中午12时公路积雪基本清除,111国道山区段也恢复了交通。本次公路除雪共投入各种机械96台,人力780人,撒铺防滑料740吨,撒融雪剂160吨。记者在交管局指挥中心通过电视屏幕看到,虽然天空还在下着小雪,但是全市车辆行驶畅通。

  据指挥中心副主任乔长胜介绍,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根据天气预报,早在前天就向各交通支大队下发了做好雪天交通秩序维护的通知,加派400名民警在桥区、主干道路、环路加大指挥疏导力度,由于加强了雪天秩序维护,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据统计,7时至9时,“122”接事故报警205起,多为追尾剐蹭事故。

  由于降雪,昨天首都机场首次全面启动飞机定点除冰霜工作,4个小时的时间内,首都机场共计完成93架次出港飞机的除冰霜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