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戒网瘾14孩子体验行走教育(图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16 重庆晚报

  

戒网瘾14孩子体验行走教育(图文)

  多动、厌学、逃学、上网成瘾……孩子有了这些毛病怎么办?黑龙江行走学校日前在渝设立分校,称:这些问题孩子都可通过行走教育得到转变。昨日,我市14个孩子在江津德感临峰山,免费体验周末行走教育。

  昨天早上9时,渝北区杨女士带着两个儿子乘校车去临峰山参加行走活动。大儿子听说是去暴走,对着母亲大吼一声“你为什么不征求我的意见?”转身离去。杨女士只得带着12岁的小儿子前往。

  杨女士称,两个儿子上网成瘾。小儿子身上没钱时,站在网吧看别人打游戏,可一天不吃不喝。她向老师反映,儿子还瞪着她不准说。为教育好两个儿子,杨女士3年没上班。知心姐姐的书、心理学书籍看过不少,仍不管用。

  11时,学生们乘车到达临峰山下的行走学校。教官们带学生参观寝室,学习打背包。14个孩子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6岁。

  打好背包背上后,教官宣布热身训练开始。背着3.5公斤重的铺盖卷,6岁女孩小肖走了几步差点摔倒,幸被女教官一把抓住。走了500米,7岁男生小刘蹲在地上,指着前面的田坎问:“为什么不走近路,非要绕个大弯?”被教官催促起来。

  “老师,我的鞋子裂了缝。”8岁的小飞喊,教官说,不要找理由,继续走。从慢到快,从平地到山坡。孩子们开始还有说有笑,到后来,大家都气喘吁吁。近2个多小时,没有一个孩子掉队。“比预想的好。”教官满意地说。

  下午1时,孩子们洗手上桌,大口扒饭,感觉米饭从没这么香。

  把行走教育引进重庆的一位陈姓家长说,今年7月,她将自己的女儿和朋友的4个孩子带到哈尔滨行走。有一天,孩子们走了60公里,有孩子走哭了,但没有一个孩子掉队。陈称,回来后,孩子改观很大,不再每天坐在电视机和电脑前。“一个热爱运动的人,精神面貌不一样,做事也很积极。通过行走,改变孩子的精神。”陈说,今后考虑除周末班外,在寒暑假开办长训班。

  陈说,哈尔滨行走学校已对全国1000多名问题儿童进行了训练,重庆的分校,除行走训练外,还将让学生体验农家生活,做农活等。

  西南大学教育专家张老师称,行走学校的兴起,表明传统的意志训练已被很多学生所习惯,已不适合现代学生的训练。行走训练的主体为行走,通过训练意志,改善学生的认知、情感、行为等非智力因素。

  记者 何英 文/图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