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德国巴州啤酒节再次“登陆”广州(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17 中国江西网

  

德国巴州啤酒节再次“登陆”广州(组图)

  11月25日,广东-德国巴伐利亚国际啤酒节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西门的草坪上拉开序幕。(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德国巴州啤酒节再次“登陆”广州(组图)

  啤酒节上的激情演出。(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中国江西新闻网11月25日广州讯(记者 杨冗晟 报道)去年的啤酒狂欢似乎还在眼前,今年的又如期而至。德国巴伐利亚州借助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这一平台,已经连续举办了两届啤酒节。11月25日至12月3日,广州市民又可以一边品尝正宗的德国啤酒和美食,一边欣赏乐队的激情表演了。

  据了解,德国巴州盛产啤酒,人们惯称之为啤酒之都,对巴州来说不可一日无啤酒,人均饮用量世界第一。在德语中,这个节日的本意为“十月节”,节日活动也不单纯只有饮用啤酒一项,也许巴州的啤酒太有名了,这个节日也就被外人叫做啤酒节了。

  巴州啤酒节可以追溯到1810年,当年巴伐利亚加冕王子路德维希和黛丽丝公主于10月完婚,官方的庆祝持续了5天。人民聚集到慕尼黑城外的黛丽丝恩大草坪上,唱歌、跳舞、观看赛马。但当时还没饮用啤酒的习惯,一直到1860年,人们才开始在这个节日里饮用啤酒。从此,这个深受欢迎的节日就一直流传至今。

  

德国巴州啤酒节再次“登陆”广州(组图)

  德语、西班牙语、英语……不同的语言表达了相同的意思:干杯!(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德国巴州啤酒节再次“登陆”广州(组图)

  11月25日至12月3日,第二届德国巴州啤酒节将在广州市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中国江西新闻网记者 杨冗晟 摄)

  编辑:吴辉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