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严密的制度确保阅卷客观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29 舜网-济南时报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宗堂)人事部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务员招考阅卷过程中设立的一套严密制度,可以确保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阅卷工作的客观公正,不会出现差错。

  这位负责人说,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是客观性试题,阅卷全部采用机读方式。此外,为保证准确率,所有答题卡都要在不同的阅读机上读两遍,确保正确无误后方可入库。

  “而从2004年开始实行的无纸化阅卷,则可避免主观性试题申论的阅卷中产生误差。”这位负责人说,考试结束后,所有考生的答卷都将被全部扫描进计算机,由计算机随即分发给阅卷人员。考生答卷中的每一道题都要经过两个或两个以上阅卷人员背对背打分,一份申论试卷的成绩至少由六个以上的阅卷人员给出。

  而对于阅卷人如何把握打分尺度的问题,这位负责人介绍,阅卷前,阅卷人必须进行严格培训,并进行一定时间的试评阅,在准确掌握评分标准后才开始正式评阅。

  据介绍,阅卷过程还建立了一套对阅卷人员工作质量进行监督的系统,可以对其实时监督。所有考生申论的成绩,都是阅卷人员打分后由计算机自动合成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