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学生竞争8000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25日讯(记者 张伟)今日,我市首届2007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近3万名大中专毕业生赶“人才大集”,竞争近8000个工作岗位。近200名有自主创业愿望的毕业生进行了创业登记。

  据了解,本次双选会吸引了30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包括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三资企业、民营企业、科研院所等。在众多用人单位中,山东省科学院培训中心、山水集团、力
诺集团等企事业单位成为毕业生关注的热点单位。300多家用人单位提供了近8000个工作岗位,涉及销售、计算机、教育、建筑、旅游等十几个行业。用人单位对毕业生学历的需求,本科及以上占60%,专科及以下占40%。

  记者在现场看到,毕业生拿到刊登用人信息的双选会会刊后,根据岗位的具体描述找到适合自己的用人单位,再按照招聘摊位号码联系到招聘方。与以往的招聘会相比,不用再对展台挨个“访问”,提高了效率。同时,用人单位对招聘条件描述越来越具体,更有针对性。山东轻工业学院的毕业生叶英志告诉记者:“用人单位对岗位的描述越具体,我们就越容易做出选择。”

  我市人事部门还在招聘会现场设置了“一站式”服务台:提供面向基层就业,“先落户、后就业”的政策咨询;推荐学生就业登记;发放就业明白纸,介绍签约流程、报到手续、档案查询等相关事宜;为要求留济就业的外省高校2007年毕业生办理网上审核手续;向用人单位推广网上办公方法;调查了解毕业生中存在的就业问题。有关人事专家提醒毕业生,现在已经进入用人单位的招聘高峰,毕业生不要轻易放弃网上招聘会、地面招聘会的应聘机会。不要因为一心考研而错过了最佳招聘期,要做好两手准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