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公务员考试昨开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2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1月25日讯(记者 张伟)今日,2007年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国家公务员招考考试开考。我省设立了济南、烟台、青岛三个考区,部分考生表示试题难度较大。

  今天,泉城迎来了一场小规模降雨,气温较低。尽管如此,考生们一大早就来到了考场熟悉环境。上午7点半左右,在济南五职专考点,考生们开始陆续进入。上午的科目是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少考生在考前依旧抓紧时间翻看复习资料。

  11点考试结束,考生们陆续走出考点。在甸柳一小考点,东营考生宋晶晶告诉记者:“今年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增加到140道题,包括数量题在内的题目难度都比较大,很遗憾没有做完。现在是僧多粥少,总会有吃不上的,我也不抱太大希望了。”接受采访的其他几名考生也都表示试题难度较大,他们的心态是“宁可碰了不要误了”、“重在参与”。

  人事专家分析,这么多考生争吃“皇粮”,首因是就业压力大。自2002年以来,每年增加数十万毕业生,而就业岗位增速相对滞后。其次,公务员的职业有一定的吸引力,不仅可以实现自身价值,而且比较稳定。但在众多的报考者中,不少大学生是盲目跟风,对自己的发展缺乏规划,即使将来被录用了,也很难在岗位上干出成绩。

  据了解,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可于今年12月底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将在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录用计划3—5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考试的人选。进入面试和专业考试的人员名单将通过人事部网站公布。面试安排在明年2月初至2月15日之间进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2007年4月15日前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