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班级论坛衍生幸福妈妈俱乐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1月25日讯一个由30多名理事组成的“幸福妈妈俱乐部”,25日在济南市纬二路小学产生。这个完全由孩子母亲自发组成的女性俱乐部,衍生于学校的班级论坛,妈妈们的目的,是想与孩子一起成长,提升自己和孩子的“幸福指数”。

  据济南纬二路小学教导主任张晶岩老师介绍,这个妈妈俱乐部的倡议者,是该校三年级5班的一位学生家长吴一冰女士。吴女士经常在学校的班级论坛上与班主任和其他家长沟
通,并在论坛上通过名为“小脚丫行动”的方式,与孩子班上其他几个家庭,定期组织亲子活动,如参观、交流、学习等,感到受益不少,于是吴女士向学校提议搞一个全校范围的妈妈俱乐部,以便让妈妈们共同切磋育子经验,加强与学校之间的交流等。

  在学校的认可和支持下,这个妈妈俱乐部正式成立。根据俱乐部章程,俱乐部将围绕家校和谐、妈妈和孩子共同成长举办活动;俱乐部会员由纬二路小学有一定文化素养和育子经验、关心教育、热心学校工作的家长代表组成。幸福妈妈俱乐部旨在提升家庭教育理念,实现家庭教育由经验育人向科学育人转变、实现由注重孩子书本知识向注重教孩子正确做人转变、实现由单方面命令向平等沟通转变。提升妈妈们的幸福指数,让孩子一生幸福。

  幸福妈妈俱乐部将通过网上交流、定期座谈沟通、交流读书体会、共享育子经验,还要定期把活动内容出简报辐射给每一位纬二路小学的妈妈。

  纬二路小学校长烟文英认为,与家长委员会等形式相比,妈妈俱乐部是一个家校之间的新平台,这有利于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和谐统一。


记者 温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