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孕妇到河北抢订产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36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石家庄11月25日专电临近年底,与北京紧邻的河北省涿州市几家医院妇产科格外热闹,不少来做产前检查和预订产房的“准妈妈”都来自北京。据了解,费用相对低廉、床位较为宽裕是吸引她们选择涿州医院的主要原因。

  据《燕赵晚报》报道,“在北京跑了好几家医院都订不上床位,听说涿州医院条件不错,床位也宽裕,就过来了。”来涿州做产前检查的北京“准妈妈”刘女士说。

  记者从涿州市妇幼保健院等6家较大的医院了解到,条件比较好的单间产房已预订到春节后,其中85%的单间产房是被北京产妇预订的。门诊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以来,6家医院产检门诊量约3600人次,仅北京孕妇产检门诊量就达到1000人次。北京孕妇到涿州生小孩的原因,一是费用平均比北京低1000元左右;二是今年底是生育高峰期,北京各大医院产房紧张,而距北京仅几十公里的涿州医院情况则要好得多。

  由于不少北京孕妇选择在涿州生子,当地月嫂随之变得非常抢手,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一位家政公司负责人介绍:“我们每天能接20多个北京人订月嫂的电话,明年春节期间的月嫂都订光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