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万人拼抢1.2万职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58 海峡都市报

  N据新华社电《京华时报》供稿

  本报讯 涉及89个部门、12000多个职位的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昨日下午顺利结束。本次考试全国共设置480个考点、16000多个考场。有资格参加考试的共有53万余人,但确切的到考率和参加考试的人数考试结束后才能统计得出。 昨日上午,记者从北京联合大学考场了解到,今年的行政测验考试题量由2006年的135道增加
到140道,言语理解与表达40道,也比去年增加10道,数量关系20道,判断推理40道,常识判断20道,资料分析20道。题量增加导致多数考生没有将题做完。

  而大部分考生对昨日下午的申论科目反映比较乐观。据介绍,今年的申论主要考察国土资源问题,其中包括当前焦点话题“土地腐败为何屡禁不止”。据了解,公共科目笔试的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可于今年12月底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

  按照公务员招考程序,公共科目笔试之后,还要经过面试(根据招录机关需要,部分职位还有专业考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备案等步骤,才能最终确定录用人员。

  此次公务员招考,延续了近年来“公务员热”的状况。人事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有11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有资格参加考试的人员为53万余人,报考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都较往年有所增加。

  此前,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就表示,公务员报考资格的日益放宽、公务员职位吸引力的日益增强,以及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增加等,都是促使“公务员热”持续升温的重要原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