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部委招聘会2000岗位首日迎来8000名应聘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1:59 新京报
部委招聘会2000岗位首日迎来8000名应聘者

  昨日,一名求职者在查看招聘信息。当日,第六届国家部委人才联合招聘大会在农展馆举行。本报记者 薛珺 摄

  本报讯(记者 阳思齐)为期两天的第六届国家部委人才联合招聘大会,昨日上午在农
展馆开场。2000余岗位首日引来8000余名应聘者。

  北京初雪的寒冷并未阻挡应聘者的热情,原定9点开场的招聘会提前到8时20分开场。三个展区共计319个展位,提供了2000多岗位。据组委会副总指挥查先生介绍,此次招聘会国家部委下属单位占参展单位的60%以上,今明两天预计将有1.5万人前来应聘。由于招聘单位可解决户口、福利相对稳定,吸引了不少应届毕业生参加。

  一家电网公司的展台前聚集了众多应聘者,但其职务不仅要求硕士以上的学历,还定岗做出生源学校的限制。比如翻译岗位只招收

北京大学等北京学校的毕业生,与电力相关的专业,也只有寥寥几所学校榜上有名。两名结伴而行的应聘者在送出一大叠简历后,开始抱怨工作难找。

  3号馆机械、汽车专区也吸引了不少人气。上海

华普汽车有限公司的参展人员说,不少车商一边在国展馆参加北京车展,一边在此招聘。

  首日招聘持续至下午4时闭馆。据组委会统计,昨天现场约8000人购票参会,另有在校园售票点所售票数未纳入统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部委 招聘”的相关新闻
教育部等3部委主办高校毕业生网上招聘月 (2006-11-15)
图文:2006年春节部委联合招聘会在农展馆举行 (2006-02-20)
国家两部委办网上招聘 助中小企业摆脱人才匮乏 (2004-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