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一保安勇斗拎包贼被刺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02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陈挺 文/图

  

厦门一保安勇斗拎包贼被刺伤

  保安叶伟敏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时间:昨日凌晨零时左右

  地点:厦门白鹭洲公园里

  事件实录:一个女大学生跟一个外国朋友在聊天时,没有察觉手提包被歹徒拎走了。公园保安发现了狂奔逃跑的歹徒,兵分三路围追堵截,眼看要追上的时候,歹徒掏出匕首,疯狂地挥舞起来……

  深夜黑影狂奔

  三路保安围追堵截

  白鹭洲公园向来是游客和情侣扎堆的场所。前晚11时40分左右,公园保安叶伟敏等人交接班时,突然看到一条黑影在狂奔,手里还拿着个女包,形迹非常可疑。

  叶伟敏等人喝斥了一声,黑影跑得更快了,于是保安们兵分三路,叶伟敏等3人骑自行车去追,另外两个保安则从小路包抄,其余的人负责调查这个女包的来历,结果发现是一对年轻男女丢的。

  歹徒三次逃脱

  保安大腿根部被刺

  最早发现这个拎包男子的保安张师傅,向记者回忆起当时的情形:

  当时他举着手电筒,一个劲往白鹭洲方向猛追,几个联防队员和市民也赶来帮忙,追到喷泉广场附近时,叶伟敏等3人也赶来了,一个姓李的保安上前一把抓住拎包男子的胳膊,只见那男子一扭头,一下把包扔过来,然后一刀刺过来!还好李闪得快,只被割中裤子右边的口袋,歹徒趁机扭身跑掉。

  叶伟敏等人跟着追了上来,几个人奋力扭住歹徒。歹徒挣扎时将匕首扎进叶伟敏的左大腿根部,顿时血流如注,叶倒在地上。

  歹徒又趁机玩命地跑,又跑出100多米,来到白鹭洲路的桥面上,扔掉匕首。这时几名保安赶来,把歹徒给堵住,随后五六个联防队员和市民赶到,联手把歹徒死死摁倒在地,扭送到厦门滨北派出所。

  伤者是本地人

  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叶伟敏被送进厦门中山医院抢救。据了解叶是厦门本地人,23岁,在厦门保安公司干了3年多,调到白鹭洲公园上班才一个多月。

  记者从中山医院肝胆外科了解到,叶被刺成左股动脉、静脉、股间动脉吻合,血管刺破,左股伤口2厘米左右,经过紧急抢救,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住院观察中。

  事发后,滨北派出所民警赶到医院看望叶伟敏。据介绍,歹徒李某是陕西人,26岁。被拎包的女子是厦门大学学生,当时跟一个外国男子在公园里聊天,包被拎走还没察觉到,现在他们已经领走了包。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