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警方首次举行“大比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18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张良)“警力雄兵是练出来的,谁是最棒的警察比比看!”今天上午,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女子巡警中队队长余晓阳,代表参加全省首次公安派出所民警、治安巡逻警比武竞赛的全体警察,喊出了这样的口号。记者在山东警察学院的比武现场了解到,参加决赛的共有来自全省各市的120名警察,进行了理论、技能和体能三个大项的比赛。

  上午8时30分,比武正式开始,第一项就是最抢眼的手枪拆装对决。参赛者的拆装速度都在10秒左右,一时难分高下。最终裁判决定按照选手对拆装的熟悉度和精细度,计算小分定胜负。来自章丘市新寨派出所的马俊强副所长说:“拆装枪既是基本功,也是警务行动快速反应的重要技能,整个过程其实是快速检查和调试枪支,达到‘人枪合一’的高度战备状态。”记者看到很多选手的手上都有厚厚的老茧,这是集训中每天苦练的见证。

  9时许进行了手枪10发射击的角逐。一位选手连续几发命中靶心,却由于一枪脱靶而懊悔不已,最终被扣了分。赛后他告诉记者:“手枪是警察的通用武器,如果面对嫌犯打偏了,不仅容易造成误伤,还会给嫌犯以可乘之机。我回去后还要好好练!”据专家介绍,手枪比赛受环境、心理和枪械的影响较大,真正的难点不在于哪一枪打得准,而是枪手绝对命中目标的稳定性。来自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分局的孙庚取得了5个10环、3个9环和2个6环的好成绩,还在体能比武中以34个引体向上荣获全省第二名。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负责人介绍说,此次大比武是我省为贯彻公安部“基层基础建设年”部署而举行的,为期两天的大比武还包括计算机应用、公文写作、急救处理、徒手防卫与控制、警械使用与搜身带离、盘查嫌疑人与车辆和多种体能项目。全省共有2524个派出所和4万多名治安巡逻警参与选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