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9高校自创打假论坛声讨大学生论文抄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林祺吴国富实习生王建芬)“抵制学术腐败,倡导学术正义。”昨日,由西南政法大学发起,重庆9所高校参与的重庆市首届研究生“学术反腐”论坛在西南政法大学沙坪校区召开。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汇集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重庆9所高校的研究生代表,除了声讨论文抄袭等学术腐败现象,倡导学术自律外,研究生代表们还将围绕研究生培养创
新模式等话题展开讨论。

  西南政法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周忻说,召开此次“打假”论坛,是希望建立一系列措施,规范大家的论文写作。同时,也以此为契机,在全市各高校建立更广阔的学术交流平台。论坛中,各高校代表将研讨制定学术规范,还会制定严格的论文写作操作流程。

  此外,学生们还将成立一个民间监督组织,督导论文创作,监督方式主要依靠网络检索。一旦有抄袭现象,将提交学校有关部门严肃处理。

  重庆市研究生论坛将每年举行一次,成为整合学术资源、服务研究生群体的纯民间组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