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反恐精英柔道高手报考特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28 重庆晨报

  

反恐精英柔道高手报考特警

  参加过国际反恐演习的温毅通过初审。本报记者胡杰罗伟摄我市特警全国选秀活动昨天进入报名高潮,一名即将退役的王牌特种兵也将报考

  本报讯(记者冯超)“5000米跑不算剧烈运动,称得上剧烈运动的是10公里、20公
里武装越野跑。”昨天,我市警方招收强力特警的全国选秀活动进入报名高潮,赶到我市特警总队驻地报名加盟的外地特种兵,更新了人们对剧烈运动的概念。

  柔道黑带高手被刷掉

  首日报名,也成了落选高潮。特种兵、特种作战指挥官、狙击手、柔道高手们纷纷落选。市公安局人事处介绍,由于对报名者有三条限制,因此有资格入选者不会太多。这三条限制,一是必须是有大专学历的特种兵、武警;二是如无大专学历,必须在师级以上搏击比赛获前三名;三是运动员报名必须是射击、游泳、搏击三方面的一级运动员。

  在如此高的要求下,来报名者往往连第一关———资格审查都无法通过。记者在资格审查处观察了20分钟,发现有10人被刷掉。他们中有某军区特种指挥官一名;某军退役搏击能手一名;游泳二级运动员一名……

  昨日早上9点45分,来了一名报名的柔道黑带高手。“请问你有多高?”资格审查官问。“1.60米,我报女特警。”这时,大家才反应过来面前的这位国家一级运动员是位女性。但是,因为她学的柔道,不在这次招收范围内,仍被审查官刷掉。

  “在这次公开报名前,我们已经进行了一次全国海选。”市公安局人事处资格审查官黄娟警官说,在部分地区待退役的5000余特种兵中,他们最后只选中了50余个,选中率仅1%%。当然,这些人也只是完成了报名的步骤。他们将与现在公开报名取得资格的退役军人、运动员站在一起比试,胜者才能进入最后的31人名单。

  运动员首个报名成功

  “我妈妈陪我来的。国家培养我当运动员,现在退役了,我还想为国出力。”昨天,首个报名成功的特警职位竞争者、大渡口的简果如是说。

  早上9点50分,特警总队产生了第一个报名成功者简果,他今年25岁。“我从13岁起练射击,最好名次是全国移动射击第二名。”简果说,他想当一名特警狙击手。

  “我相信,在移动射击这一项,与我有竞争力的,全国只有6个人。我想能加入特警。”简果说,他们家人也很支持他。

  据特警总队介绍,狙击手不仅要打得准,而且还要有极硬的心理素质。因为,在行动中,面对的目标不再是弹靶,而是犯罪分子。简果告诉记者,他在决定报名参加特警后,就开始从网上了解狙击手的生活、训练。“心理素质我肯定不会有问题。”

  反恐精英顺利过第一关

  昨天,在报名地点,引起高手们关注的还有一个21岁的年轻人。“走路没声没风,站在那就像根钉子,肯定是个顶级特种兵。”小声的议论不停地在人群中发出。

  这位21岁的高个年轻人,名叫温毅,万州人。2003年中、美、俄、吉、哈五国反恐军演中,他所在的突袭队配合俄国顶级特种部队贝斯塔,空降斩首恐怖分子头目。昨天,这位高手无可争议的通过了第一关———报名环节。他将在12月20日收到准考证。

  “走路没声、没风,是特种兵的基本要求。”温毅说,与他们一起训练的俄国贝斯塔特种兵们更是如此。

  “演习时,我们接到了突袭命令。由42个中国特种兵对一处城镇内的恐怖组织营地进行清剿。那次是实弹演习,周围真是枪林弹雨的。”温毅说。

  “在清剿任务完成后,我们又与俄国贝斯塔特种兵部队一起,空降到了恐怖组织的营地。当时我们就空降到了恐怖分子装甲集群的中间,然后就地展开行动。”温毅说,最终,他们配合贝斯塔,对恐怖分子头目成功实施斩首行动。

  国际顶级特种兵将报考

  电影《冲出亚马逊》,向观众展示了一个荣耀与耻辱共存的“国际特种兵训练营”。能进入这个训练营的各国军中高手,就是一种荣耀;而极高的淘汰率,也使这里成为很多特种兵高手的耻辱地。

  我市某部特种兵王魁(化名),就顺利地冲出了亚马逊,成为我国最顶尖的特种兵之一。昨天,市公安局透露,已经与这名即将退役的王牌特种兵达成协议,他将参加我市特警招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