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债台高筑董事长失踪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28 重庆晨报

  

债台高筑董事长失踪了

  董事长留下的信在每个债主手中都有一份复印件。本报记者胡杰摄在信里向总经理交代了债务、股份转让等事宜;多名工人工资无着,供货商拿不到货款

  本报讯(记者付妤实习生曾灿)“沉重的债务压得我喘不过气……本人无能为力…
…我今天选择消失。”昨天上午,拿着董事长出走前留给总经理长达3页的“真情告白”,重庆浪乔针织品有限公司被拖欠工资的数十名工人欲哭无泪。

  工人拿不到工资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位于渝北区沙坪镇的浪乔公司厂房时,只见铁门深锁,院坝和厂房里一片寂静,只有几个工人看守着库房。两名没穿制服的人员拒绝记者进厂采访的要求,有工人悄悄表示:“这两个人是厂房的建筑商派来的,原来的保安昨天已经走了。”

  工人们告诉记者,部分工人得知董事长邓林出走后已回家了,剩下数十位被拖欠工资的工人,正分头去派出所、渝北区劳动局等相关部门反映情况。

  外省供货商扑空

  在渝北区政府附近,浙江供货商陈民州拿着一张85万元的欠条说,自己本月18日早上接到浪乔公司电话,说要把货款结清,赶紧于当天乘飞机赶到重庆。“当晚见到邓林时,他并没什么异样,第二天中午他打电话叫我到公司等,谁知等到晚上11点他都没出现,电话也关机了。”

  陈民州介绍,随后听厂里工人说,在公司帮忙的邓林妻弟一家也于同一天消失,“这是唱的哪一出戏?我有了不好的预感。”

  被通知来重庆结账又扑了个空的供货商不只陈民州一个,经过几天的焦急等待,22日,他们收到了浪乔公司总经理宋柏桥转交的一封“真情告白”信。

  懂事长送来信件

  昨天,记者看到了供货商陈正伟手里的邓林写给宋柏桥信件的复印件,在这封长达3页的信里,邓林讲述了自己的创业经历,今年修建新厂房时向公司其他股东隐瞒的债务,公司目前面临资金周转不灵的困境以及将自己所有股份转让,将法人资格和董事长职务交给宋柏桥的安排。

  在信中,邓林还讲述了其选择消失的3点理由,称“债主追上门来,想死都来不及,要给妻子儿女找条出路”。并要求宋柏桥将信转交给相关人等,“希望他们知道和谅解”。

  “信确实是邓林21日晚8点半托人交给我的。”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宋柏桥时,他显得很疲惫,“具体事情请向潘副总询问。”

  正谋求解决办法

  “这封信的确是邓林的笔迹!”昨天,陪工人们到各部门反映情况的浪乔公司副总经理潘太兴称,“一直无法和邓林取得联系,我也是受害者!”

  工人郎平、杜全国等人都被拖欠了数千元的工资,据潘太兴介绍,公司有130余名工人,多多少少都被拖欠了工资,邓林的信中并没有对这部分工资作交代。

  “目前有两个办法,一是宋总接受邓林的委托,再投资将公司做活,并说服供货商继续与公司合作;二是安排工人利用囤积的原料生产,什么时候工资补上了,什么时候解散。”潘太兴无奈地表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