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展1号馆因人多两封正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1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鄂佳)昨天是北京车展开幕以来的第二个周末,国展也迎来了第二个市民观展高峰。据车展主办方统计,当天共有10万观众进入场内参观,上午开馆仅3小时后入场观众就已接近6万人次。主办方提醒观众,昨天和今天,车展将推迟到晚上8点闭馆,市民可避开早晨高峰期观展。

  1号馆两次封闭正门

  据车展总督察祝和平介绍,由于1号馆正对国展正门,因此看展的观众首先会进入该馆,导致1号馆压力较大。组委会启动了紧急预案,在上午10点半和11点半时两次封闭了1号馆正门。一方面阻止更多观众进入1号馆参观,另外尽量将观众向1号馆两侧侧门引导。

  经过两次封门限行后,到下午1点左右1号馆内观众已实现正常流动,1号馆正门也被打开恢复了正常进出。

  展会班车5吃“闭门羹”

  从奥体西门和工体北门发出的免费班车当天共运送了1.2万人来国展,平均不到5分钟载客量达50人的班车就可坐满。到当日下午1点半班车已经运送了60多趟。在班车到达的国展4号门,由于班车运送频率太高,不得不从上午11点起采取分批放行的方式。平均每10分钟就关闭4号门停止入场,共关门5次才得以缓解门口的拥挤情况。

  展商表演限10分钟

  由于观众数量多,很多参展商都借机加大了宣传力度,现场问答、抽奖或歌舞表演等演出频率比平常提高不少。此举导致大量观众停留在展台前观看表演,阻碍了馆内观众的正常流动。

  为此车展组委会临时采取措施,要求馆内参展商尽量将每次演出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保证观众通道畅通。下午2点左右,由于当天第二个观众高峰出现,组委会通知馆内参展商临时停止展台表演,同时告知馆外参展商进行展台表演分流观众。

记者:鄂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