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进口本田车主车展“维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2 京华时报

  

进口本田车主车展“维权”
周蒙的行动引来路人围观。

  本报实习生 王宙 摄本报讯 (记者邢学波)昨天上午10点,车主周先生开着他的那辆进口“雅阁”出现在国际展览中心正门前。4年前,他的这辆进口“雅阁”在行驶中左前轮下摆臂球头发生断裂出险,事后,未能从本田方面得到满意答复的他连续3次到北京国际汽车展上维权。

  昨天上午10点,一辆老款的进口本田“雅阁”和一辆搬家公司的厢式货车一前一后开到国际展览中心正门正对面的马路边上。车在预留的临时车位上停好后,本田车上下来一位中年男子,指挥着货车司机开始“布展”:先在货车厢壁上贴出一张宣传海报,标题为“本田断腿又折腰,召回只是早晚事”,中间是一些指责本田车安全性能的文字,下方罗列了一些有关本田车车祸的图片。张贴完毕,“雅阁”车主又取出一个花圈安置在宣传画旁,自称是为祭奠本田车质量事故冤魂。他的这一举动立即招来了众多人的围观。

  “这是我第三次来国际车展了!”“雅阁”车主说,他叫周蒙,2002年1月22日,他开着这辆进口本田雅阁2.0通过一个居民区时,车头突然栽了下去。后检查发现,车左前轮下摆臂球头断裂了。

  “幸亏当时车速不快,否则我死定了。”周蒙说,经历此次事故后,他了解到本田车还有其他类似问题。为此他找本田方面讨说法,要求对方为事故赔偿、道歉。对方以断裂球头的出处真伪难定为由,拒绝赔偿。为此,他在过去的4年里采取了种种手段来维权,包括在前两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上和本田唱对台戏,联合其他本田车主成立“进口汽车消费者维权会”,乃至与本田对簿公堂,但始终没得到满意的结果(此前媒体有报道)。

  周蒙的举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围观者,上午11点,便道已被堵得无法通行,五六名民警赶来维持秩序。 随后,四五个身着统一西装的男子赶过来,可盯着海报看了看又随后离去,“错了,错了,是‘本田’,不是‘丰田’。”原来,他们是丰田汽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误听了别人传递的消息赶来处理。

  10分钟后,本田方面来了一名20来岁的小伙子,身上还戴着国际车展会的出入牌。年轻人邀请周蒙去附近大厦谈话,但被拒绝,随后悻悻离去。

  直到中午12点,周蒙接受了一位身着便衣的警方负责人劝说,揭下海报,驱车离去,留下了那个白花花的花圈。“下一次车展,我还来,一直到本田召回他们的问题车!”他对记者说。

  事后,本田中国方面一位公关负责人朱先生向记者表示,在过去的4年里,他们曾就球头断裂问题与周蒙协商过多次,但至今难以达成一致。周蒙提出了上百万的赔偿要求,但又不能证明其问题球头是本田的原产,而是反复做出这样的极端举动。“可是消费者毕竟是弱势群体,我们也没对他怎么样。”

记者:邢学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