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消防员从车窗救出被困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2 京华时报

  

消防员从车窗救出被困乘客
乘客从车窗出来。

  通讯员 魏刚 摄本报讯 (记者王嵬)昨天早上8点50分许,延庆县八达岭高速营城子收费站东侧的单行辅路上发生一起车祸。一辆919路公共汽车与逆行卡车相撞,后面的一辆919路公交车躲避时发生侧斜卡在路边沟内,车内的17人被困。延庆消防中队迅速到场救援,将被困人员从车窗救出。

  目击者说,8点50分左右,一辆逆行江淮卡车和一辆顺行919路公共汽车相撞,未造成人员伤亡。发生事故的919路后面跟着两辆919路和一辆吉利轿车,3辆车看到前面发生事故后都紧急刹车。发生事故的地点是个拐弯处,前晚刚下了一场雪,路面结了冰,紧急刹车造成后面的3辆车都发生侧斜,卡在路边沟内。其中,紧跟事故车的一辆919路公共汽车右前轮侧斜,车门的一侧悬空在路边一米多深的沟内,两个后轮和左前轮在路上。这辆车是空调车,除车门外只在车尾部有一个小的窗户,其他窗户都是密封的。车内包括司机共有17人被困,全都挤在车的尾部。

  延庆消防中队赶到现场后,决定砸碎车尾部左侧一大窗户的玻璃实施救人。从外面砸碎玻璃,可能会伤到车内的乘客,消防员决定由司机从里向外砸碎玻璃。玻璃砸碎后,消防员迅速利用单杠梯,从砸碎玻璃的窗户内,将被困的17人依次疏散下车,整个过程耗时不到5分钟。

记者:王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