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余网友病房鼓励白血病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2:32 新京报

  向周焕捐赠三千余元,欲再发动捐款;餐馆打工者被感动自发捐款

  

十余网友病房鼓励白血病女孩

  周焕躺在病床上看着一位姐姐送的小山羊。昨日,白血病女孩获十余名网友捐助。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本报讯(记者 王殿学 实习生 刘建新)昨日,10余名网友来到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探望周焕,他们给周焕捐款后,送给周焕一个笔记本,每个人都在本子上写了祝福的话语。

  本月13日,18岁的河南女孩周焕因患白血病和父亲一起来京治病,第二天父亲称为救孩子回家借钱。但后来却致电医院,称家里不准备再管周焕。

  老乡赠言“永不言败”

  这次活动由周焕的老乡吴先生发起,10余名网友来自搜狐、新浪等网站汽车频道,吴先生在送给周焕的笔记本上写着“永不言败”。“是周焕让我们互相见了面,我们都是第一次见面,平时都只是在网上交流。”吴先生说,他还要感谢周焕。

  一名女网友拿出“吉祥羊”玩具,问周焕属相是不是羊,得知属龙后,她连说自己弄错了,周焕躺在床上向她道谢。每名网友都问候了周焕,并和周焕合影,但因周焕身体虚弱,每个人都没说几句话。

  周焕“我是最幸福的人”

  当日,网友们捐助了周焕3000多元钱,稍后他们到过道里讨论怎么发动捐款。一名宝马车友会的女车友说,她这次来是受一些网友的委托,她回去需要把情况告诉他们,其他网友还会相继捐款。

  见到这样的场景,周焕说:“我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周焕的姐姐周娜一直在床边抹眼泪,每一个网友离开,她都要送到电梯边,握着手说:“不知道怎么感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妹妹肯定在家里等死,祝你们平安。这个病为什么不让我得呢?妹妹学习那么好,让我替她死了多好。”

  捐款不多零钱表心意

  “周焕在哪个病房?”昨日中午,4名约18岁的年轻人在病房外的过道里打听,他们拿着苹果、香蕉等水果来医院看望周焕。

  一名小伙子告诉周焕:“你要坚强,我们都关心你。”小伙子姓薛,穿着一般,说话的时候低着头,有些害羞。小伙子说他们来自一家餐馆,都是外地务工人员,看到周焕感人的事情后,餐馆里的打工者自发捐款。

  和周焕聊了一会儿,小薛从口袋里拿出一把钞票,塞到周焕手里,眼圈还红红的,“钱不多,但是我们的心意,你收下吧。”这把钞票有点破,共478元,其中有7个1元纸币,1个5角纸币,1个2角纸币和3个1角纸币。小薛给周焕的留言是:周焕妹妹,只要你坚信有美好的明天,那么明天一定是美好的。

  医院血液科负责人介绍,经过专家会诊,发现周焕的白细胞含量偏低,需要用药将白细胞含量提高才能进行化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