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旅游界提出深化人文资源开发 提高旅游业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3:12 国际在线

  中新社绍兴十一月二十五日电(徐杰)面对中国旅游产业迅猛发展的态势,如何提升中国旅游产业的层次与品位,促进旅游与文化的融合,满足现代人高层次、多样性的旅游与休闲需求,是旅游业及人文学界共同关注的问题。

  十一月二十五日,中国人文旅游学术高峰论坛在浙江绍兴举行,这是中国首届高层次人文旅游学术论坛,被誉为“旅游界的盛宴”。

  中国旅游及文化界一百余名专家教授共聚古城绍兴参与论坛,论坛主要采用平行会议的形式,各位代表轮流发表自己的学术观点。论坛以人文旅游为宗旨,探索促进人文与旅游的深层次融合。

  在论坛开幕式上,中国国家旅游局人教司司长李悦中指出,中国旅游业向更高层次提升,需要大力发展人文旅游。浙江省旅游局局长纪根立表示,旅游是一种人文现象,人文旅游的本质特征表现为“和”。在举出西施故里人文旅游的成功经验后他强调,旅游业的开发一定要保护与善待自然与文化。

  浙江大学终身教授陈桥驿和中国社科院专家聂振斌、杨曾等都赞成发展“人文旅游”,他们以“人文旅游与审美境界”、“浙江的禅宗祖庭和中日佛教文化交流”等议题阐述了人文旅游的内涵。

  据了解,此次论坛将发布“中国人文旅游绍兴共识”,并出版《首届中国人文旅游学术高峰论坛论文集》。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论坛安排在古城绍兴,缘于绍兴悠久的历史文化与丰富的人文旅游资源,绍兴素有“没有围墙的博物馆”和“历史教科书”之称,在人文旅游方面走出一条独特的道路,成为中国人文旅游发展的典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