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万元进口马桶不及千元国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3:26 重庆晚报

  中消协近日公布节水型坐便器比较试验显示,尽管65个进口和国产样本均为合格产品,但在冲洗性能和销售价格方面,样本间存在较大差异。

  本次抽检是中消协工作人员在建材市场随机购买的65个型号,其中进口样本9个,试验选择了坐便器对表面污物冲刷能力和对轻、重两种固体物排放能力等项目。

  测试发现,国内自主品牌企业生产的坐便器产品无论从质量、外观、工艺和其他性能指标上,完全能够同进口产品相媲美。其中一款“劳芬”牌进口坐厕售价最高达12405元,冲洗性能竟然远远比不上标价780元的“益高”连体坐便器。

  据介绍,节水型坐便器是指一次冲洗用水量在6升以下的产品,而冲洗功能的优劣是评价坐便器性能最重要的指标。抽检结果显示,TOTO作为节水环保领域的先行者,其先进的节水技术再次得到验证,获得评比前三甲。消费者可以上中消协网站查询比较试验的详细数据。

  据北京日报

  网络编辑:甘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