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产业向渝转移川浙4鞋企进驻建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4:13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周尚斗)兄弟一家亲,长江沿岸中心城市协调会将于明日开幕,川浙企业纷纷抢着进驻重庆。昨日,重庆市发改委称,来自四川及浙江的4家制鞋企业,将进驻璧山“中国西部鞋都”,总投资近1.5亿。

  东西部鞋业向重庆转移

  即将在重庆投资的4家制鞋企业分别是浙江三雄麒、特斯亚、四川百顺、金佰丽,此外还有台湾荣盛。据悉,浙江三雄麒鞋业将投资3500万,在璧山“中国西部鞋都”建生产基地。三雄麒年产皮鞋600余万双,远销东欧和中东。特斯亚更是在中国民企刚刚诞生时就创立了,已形成庞大的全球销售网络。重庆承接东部产业转移的战果,已引来奥康进驻璧山。璧山县招商局官员介绍,璧山顶着“中国西部鞋都”这个招牌,最终想将对重庆鞋业进行整合,形成一个完整的产业链。不过,奥康重庆公司相关负责人坦承:“这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同行要想握手还是比较难。”奥康在重庆的“红火鸟“品牌在两年内成为重庆市著名商标,也成为国家免检产品,明年产量将达到150万双。但奥康集团红火鸟鞋业总经理郭勇称:“独木不成林,要将中国西部鞋都这个招牌用好,仅靠一家企业是不够的。”

  此次来自川浙两地的企业进驻璧山,无疑有力促进“中国西部鞋都”的发展。同时,也正是“中国西部鞋都”这块招牌,进一步吸引了东部乃至西部鞋业向重庆转移。

  U型经济带重庆居节点

  大西南与长三角、珠三角形成遥相呼应的U型经济带,而重庆正处于这个U型经济带的节点上,起着承东启西的作用。东部及沿海产业向西转移,重庆举全市之力承接,成效显著,去年到今年9月,长江沿岸城市8省市在重庆的投资项目到位资金达178亿。重庆位于U型节点上,拥有长江、渝湛高速两条出海大通道,重庆市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李勇称,这种特殊的地理位置、高速发展的经济、不断改善的投资环境,使重庆在承东启西的过程中,地位日益突出。他称,今后也许因为东部及沿海产业转移,会给重庆塑造出更多的品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