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殴打警察的9假和尚被押解回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4:15 重庆商报

  

殴打警察的9假和尚被押解回渝

  11月7日,江北观音桥步行街,一假和尚举棍挥向一名便衣警察(图中红衣者) 记者 张路桥 摄

  本报讯(记者 郑三波 实习生 陈曦希)近日,50多名假和尚在成都追打市民、殴打
警察,被成都警方抓获。其中,9名11月7日和11月17日涉嫌殴打我市警察、市民和记者的假和尚,被我市警方从成都押解回渝。昨日,记者了解到,这9名假和尚已经被刑拘。

  观音桥殴打警察、记者

  11月7日下午,一草台班子打着“少林寺武术表演团”的旗号在观音桥步行街“表演”,30多名男子剃光头穿僧衣边表演边卖药。一交警上前询问时,几个男子对其展开围攻。

  此时,我市记者赶到拍摄、采访,几个“和尚”气势汹汹上来抢记者的相机,将记者推倒在地进行殴打。

  随后,接到报警的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派出所3名便衣民警赶到现场,准备阻止殴打记者的“和尚”。“我们出示了警官证,竟有几名‘和尚’跑来抢警官证。”江北区观音桥商圈派出所的陈晓东民警称,几名“和尚”手拿木棒和表演刀,一路“和尚”围攻3名便衣民警,另一路“和尚”继续殴打记者。

  随后,江北公安分局平息了现场,将伤者送往医院检查,记者和两警察多处软组织挫伤,一警察轻微脑震荡。

  九坑子殴打群众

  11月17日,这群假和尚来到渝中区九坑子,在此又将一名当地群众打伤。据渝中区大坪派出所介绍,当天,家住九坑子的洪先生在自家楼上发现家人在和这群假和尚争执、抓扯,赶紧下楼询问。原来,洪先生的家人路过草台班子时,随口说了一句“卖的是假药”,便被这群假和尚围攻。

  为了维护家人,洪先生和假和尚争执了起来,立即遭到其中9人用棍棒和表演用刀围攻。洪的家人赶紧报警,这群假和尚迅速收起摊子逃跑。经过医院检查,洪先生手骨折,背部内骨撕裂,头部缝了八针,大腿缝了一针。

  9名假和尚已经被刑拘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从渝中区大坪派出所了解到,日前,这群假和尚流窜到成都,在簇桥追打市民、记者和警察,被成都警方抓获。渝中警方昨日从成都将9名涉嫌在九坑子殴打群众的假和尚押解回渝。

  “只要打着少林寺的旗号骗钱的和尚都是假的。”记者联系上河南少林寺外联处一工作人员,对方称,目前冒充少林僧人行骗的现象在全国各地屡有发生,他们也曾接到多起投诉。

  市佛教协会秘书长常慧法师称,按《宗教事务条例》规定,和尚是不允许私出化缘的,也不会举行武术表演等。一旦要以武术等形式的表演,肯定会得到当地政府等部门的同意。这群和尚肯定是假的,以后市民发现有和尚化缘或者表演等,可以向当地佛教协会反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