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走学校到重庆 一半学生“闪骰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4:15 重庆商报

  

行走学校到重庆一半学生“闪骰子”

  昨日,江津,行走学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行走 记者 钟志兵 摄

  一所针对问题儿童而进行“行走训练”的行走学校,昨天首次在我市开学。没想到在免费开学的首日,就有超过一半的学生因怕吃苦而“闪骰子”,甚至有个初二的男生在临
出发前,还与父母大吵一架后扬长而去。

  30多人报名只来了14人

  昨天上午8时许,行走学校的校车来到新牌坊,欲接已于前日报名的30余名学生。但是,李女士却紧锁眉头:“我的儿子一听说是军事化管理,每天要行走数小时,还要到农户家做农活,就死活不答应上车,随后和我们吵了一架之后便扬长而去。”她说,读初二的儿子太贪玩,在家就像个皇帝。听说行走训练比较管用,自己做了一星期思想工作,上午好不容易把儿子拖来,结果还是没有成行。

  据了解,有超过一半学生因怕吃苦而“闪人”,最终只有14名学生上车赶往江津。

  6岁小女孩坚持走完全程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江津的行走学校看到,正在训练的14名学生中最小的6岁,最大的16岁。6岁小妹妹小肖所背的行囊从颈部到达了膝盖处,宽度比其身子还宽,明显与体型不符,但走得却很卖力。正当教官夸奖之时,她却一语惊人:“叔叔,我们今天春游到什么地方?”

  在教官的鼓励下,2个小时的山路一群孩子走了有近6公里,且没有一人掉队。据该校李校长称,为了安全起见,学生们的行囊并不重,当他们体力不支时,教官也会让他们休息。

  专家说法

  可改善孩子情感和行为

  据悉,此行走学校是由哈尔滨的李雪松老师在我市创办的分校,已对全国1000多名问题儿童进行了训练,除了行走训练外,学校还将让学生体验农家生活,做农活等。西南大学教育专家张仲明称,传统的意志训练已被很多家长和学生所习惯,已不适合现代学生的训练要求。行走训练的主体为行走,包含了其它内容,能改善学生的认知、情感、行为等非智力因素。

  记者 石果 实习生 罗智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