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际酒博会”开起国际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4:26 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

  3天的博览会,撑了半天就要撤;50多个展位,根本见不到国际品牌——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 郑书成)“说是国际酒饮博览会,却不见国际品牌踪影。展会明明3天,但有的参展商只呆了半天就撤展……”今天下午,家住太原市亲贤北街的郭大妈致电本报,反映在太原煤炭博物馆举行的首届山西酒饮博览会,让不少人“扑了个空”。

  25日下午3时,记者来到太原煤炭博物馆。进入大厅,整个展厅冷冷清清。有的展位已经撤掉了,还有的参展商正忙着撤展。记者粗略统计,此次“国际酒博会”的实际展位有50多个,其中一半是省内白酒生产企业,果然没有见到国际品牌踪影。

  “买酒的人没有,只有我们参展的人在里面晃,我呆了半天,就撤展了。”来自河北沧州一家酒厂的负责人郭建斌介绍,我们也不想提前撤退,毕竟交了近千元的参展费,加上一行人的吃住以及宣传资料的制作费用,不是一个小数目。不知是天气原因还是前期宣传没跟上,销售很不理想。在西展区,贵州茅台镇酒业安其生经理介绍,他们从山东济南酒会上赶来的,在济南酒会上,5天订了800箱酒,但过来已经快两天,只出手了几箱酒。

  本次博览会由省贸促会、省工业经济联合会等单位主办,为什么名为“国际酒饮博览会”却没有国际品牌?对参展商提前撤展,又作何解释?

  据本次酒博会组委会负责人王振生介绍,前期洽谈时,的确有来自俄罗斯、南非等国的专业参展商寻求贸易合作,但上周俄罗斯方面联系人说,俄罗斯国内酒展才结束,多数参展商要跟踪客户,不能按期前来。南非的朋友,则因为将酒品发到海关手续出了点问题,没能按时前来。那些已经前来的参展商,应该善始善终,给百姓和潜在的客户留一个好印象,作为主办方,接受百姓提出的善意批评。

  编辑:闫芳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