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长兴建筑工地不见垃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25 浙江日报

  本报长兴11月25日电 (记者 李晓鹏 长兴县报道组 李志云) 过去,建筑工地污水横流,垃圾成堆,是城市卫生的死角。记者今天却在长兴县“新城丽景”建筑工地上看到,路面干净整洁,几乎看不到土渣和垃圾。工程项目经理余海龙说,这都是工地卫生管理员的功劳。

  记者找到“新城丽景”卫生管理员徐仲良时,正好工人小蔡运黄砂经过,不小心掉
了一点在地上。徐仲良对他说:“运黄砂不要装太满。掉在地上不立即处理,警告两次以后不听就要扣20元钱。”小蔡连忙用手把黄砂捧回车上。今年10月初,徐仲良被公司调到工地当卫生管理员,手下还有6个卫生员,分别负责在工地、生活区监督和打扫卫生。他说:“任何车辆未经冲洗不能出工地,我们还派专人在门口冲洗车轮。”

  目前,长兴县有152个在建工地,建筑面积超过200万平方米,每个工地都聘了卫生管理员。“东盛华庭”建筑工地卫生管理员葛新荣告诉记者,每天早上8时到下午4时,他带着6个员工,负责工地内道路冲洗、绿化养护、场地整理,并把生活区内的垃圾和厕所清理干净。他们还在空地上搞起了绿化带,种上了花草,整洁得像公园一样。

  在雉城镇青山路“玲珑山庄”工地旁开副食品店的黄晓年说:“工地开工前,我担心环境会变差,影响生意。现在,我天天开窗,柜台还是很干净,生意也和以前一样好。”与此同时,工人们的环卫意识也得到了提高。在“玲珑山庄”打工的凌东升说:“以前在别的建筑工地时,常看见工人们把剩菜剩饭倒在空地上,时间长了臭气熏天。现在我们工地的食堂边都种了花草,谁还好意思往花坛里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