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百名大学生竞聘高尔夫球童 千元收入吸引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5 国际在线

  

重庆百名大学生竞聘高尔夫球童千元收入吸引人

  马上就面试了,一女生正在“武装”自己记者 刘嵩 摄

  

重庆百名大学生竞聘高尔夫球童千元收入吸引人

  双选会入口处人潮涌动,四名保安维护入场秩序

  百名大学毕业生竞聘高尔夫球童

  岗位只有20个,只要求高中文化 昨日,西南大学和工学院分别举行双选会

  昨日(25日),西南大学双选会举行,250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了4000余个岗位,其中师范类岗位明显少于企业岗位,7000人参加应聘。一高尔夫球公司在招聘球童时,有近百人参加应聘,其中本科生达到40人。

  在西南大学的秋季毕业生双选会上,一高尔夫球公司来到西南大学招聘,提供文秘、美工、会籍销售等72个岗位。

  其中,所招人数最多的职位是球童,达20人。为球童一职,现场有近百名大学生来应聘,其中本科生达到了40人。

  据了解,球童是高尔夫球场内为球员和打球客人提供球场指南、记码、挑选球杆、查看球洞区的球场技术人员。在我国,球童的年收入从2万至4万不等。

  招聘方介绍这一岗位只招聘女性,要求身高160厘米以上,视力5.0,身体健康,品貌端庄。同时,岗位对学历的要求较低,高中毕业即可。公司负责人兰小姐说,到目前为止前来应聘球童的本科生有40余人。

  一位应聘球童的朱同学告诉记者,她拥有西南大学动物科学学院本科学历。为何选择球童这一职位竞聘?“现在就业太难而自身的专业更是不好找工作,先找到工作再说,以后再努力嘛!”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球童这一岗位的待遇是底薪700元/月,另有客人所付的小费,每月收入可达千元以上。

  现场

  大三学生开公司招师兄

  “师弟招大四师兄,霸道哦。”双选会上,一家广告公司吸引了众多学生关注,老总叫李斌,竟然是西南大学文化与社会发展学院大三的学生。该公司是今年8月份李与同年级好友,筹资10余万一起创建的,主要是靠平面设计、策划商业演出来赢利。

  冷热

  幼儿园提前抢光“男阿姨”

  “幼儿园也来招了人,幼教专业的男生都被提前‘预订’。”西南大学就业处一工作人员介绍,幼教专业的男生比女生还要吃香,早在双选会之前,西南大学教育学院学前专业的男生就被天津河东区教育局等单位预订。

  机械、车辆、模具专业走俏

  昨天,重庆工学院举行2007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会,331家用人单位进场,提供了5200余个岗位。招生就业处罗劲松老师介绍,机械、车辆工程、模具材料等专业毕业生走俏,其次为市场营销、会计等专业。社会科学、生物工程、信息统计等专业人才需求量则相对较少。

  链接

  毕业到舟山当服务员

  到舟山当“蓝领”,最低年收入3万元。昨天,“舟山市旅游人才招聘会”在联英人才市场沙坪坝市场举行,浙江省舟山市18家家旅游企事业单位,首次来渝招300多名旅游业人才,共吸引了近千名大学毕业生报名。

  中文系应届毕业生小王,本可应聘经理,但她却应聘了大酒店服务员,立刻得到了招聘负责人的青睐,当场被录取。“我直接当经理,还缺乏实际管理经验,还是先从基层岗位做起。”小王平静地说。(重庆商报 记者 石果 通讯员 王静 谭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