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寻子扑克” 来寻成都失踪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6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 陈刚)明天,被全国众多媒体纷纷报道的“寻子扑克万里行”发起人安徽人沈浩将带着印有27名失踪孩子的“扑克通缉令”到成都散发,并将在成都收集失踪孩子的信息,为尽快完成第二副寻子扑克做准备。

  决心将“寻子扑克”做下去

  第一批寻子扑克在全国已经散发了14个城市,一万副扑克已快散发完毕,沈浩说,他知道的每一个失踪孩子家庭,无一例外地为寻找孩子倾家荡产,甚至妻离子散。正因为此,他才不辞辛劳地带着扑克牌走了这么多城市,希望他的努力能帮更多家庭获得幸福。但目前收效甚微,只找到一名儿童,而且找到时孩子已经溺水身亡。而扑克寻子线索征集过程中因为收费问题效果也不理想,但是沈浩还是决心继续做下去。他说,6年来,自己的寻人网站已经为300多个家庭的成功团聚提供了帮助,全国已经有8300多位志愿人员在为他提供帮助,他相信这一方式会让更多的家庭圆满。

  希望来四川收集更多线索

  据了解,第一副寻子扑克目前正在加印中,第二副扑克已经征集到32名失踪儿童。本周,沈浩将首次来成都,一是散发部分寻子扑克,同时征集四川失踪儿童的线索。他希望能够在成都收集到更多线索,尽快筹齐52个失踪孩子,使第二副寻子扑克早日推出。

  昨日,记者电话采访了远在西安出差的沈浩,他告诉记者,目前成都已经有几位家长和他联系过,并在等待他的到来,他希望这次成都之行能够收集到更多信息。

  许多热心人提供帮助

  “既然是公益活动,为什么还收费……”对于社会上一些质疑声,沈浩说,收费只是为了让这一方式走得更远。每个家庭刊登一个孩子的照片在扑克牌上收600元,只是预算中的基本成本,第一副扑克收集的27个孩子的费用还远远不够印刷费,他自己筹集了2万多元才完成散发工作。而就是52个孩子征集齐,印刷、外出散发和前期收集费用都远远不够。他说,他在滁州有自己的事业,是关于网络服务的,有固定的客户。

  记者了解到,在第一副扑克的印刷、散发过程中,有许多热心人提供了帮助。一家印刷厂在接到印刷订单后,免费为他印刷了第一副扑克,才缓解了他的经济压力。

  看到网络寻子扑克上一张张孩子可爱的模样,记者感到非常心酸,在此提醒做父母的人,看好你的孩子,不要让这样的人间悲剧再发生。

  【新闻背景】

  寻亲 一副扑克走天下

  2001年,自由搜网人网站站长沈浩在《扬子晚报》上看到3位湖北女孩子离家出走千里会网友、家人焦急寻找的消息,这个消息让他成为了一名职业的“寻亲”人。受美军通缉萨达姆的“扑克牌通缉令”的启发,沈浩决定印制一副“寻子扑克”,把全国各地丢失的孩子印在扑克上,寄望借扑克的传播得到这些孩子的线索,并从此一发而不可收。从“寻子扑克”诞生至今,沈浩以散发扑克的方式在各城市巡回代人“寻子”,收效甚微,并引来各方争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