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9个城市统一建立民工维权体系 清理歧视性规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5:38 国际在线

  29城市统一建民工维权体系

  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将讨论签署多边协议,29城市清理歧视性规定

  长江沿岸中心城市经济协调会将于11月27日-28日在我市召开。重庆、武汉、南京、上海等长江沿岸29个城市,届时将共同签署协议,清理对农民务工的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收
费,推进农民工医疗和工伤等社会保障制度建设。

  昨日,市发改委向本报披露即将摆上桌上讨论的协议内容。

  29城清理歧视性规定

  随着农村劳动力转移,城市农民工日益增多,仅我市每年就有数十万民工赴南京、上海等城市打工。涉及农民工合法权益受侵害的问题也越来越多,缓解和消除不合理规定已成为各城市面临的共同问题。

  昨日,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此次29个城市代表将共同讨论、签署协议,为跨省打工的民工建立和谐统一的维权保障体系。协议中,沿江29个城市将加强对民工农民在劳务合同、工资待遇、社区生活等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让异乡来打工的民工能享有家的感觉。

  “29个城市还将首次联手,清理对农民务工歧视性规定和不合理收费,推进农民工医疗和工伤等社会保障制度的建设,努力解决农民工子女上学、法律救助、劳动争议等问题。”市发改委官员透露。

  劳务信息网上共享

  为方便沿江29个城市民工找工作,了解对方劳务市场需求。协议中还将提出,长江沿岸29个城市把各地的劳务需求状况上网,与协议中的其他城市民工共同分享。

  市发改委官员透露,即将签署的协议中还提出,29个城市将共同建立农民工培训基地,指导农民就业,并为民工建立健全外出、进驻务工管理档案。

  联手维护民工合法权益,改善农民进城务工环境的同时,29个城市还将建立公平统一的城乡劳动力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就业制度,对恶意欺压外来务工民工者,予以重处。

  头条相关

  到东部赚钱去西部耍 沿江城市联手搞旅游

  本报讯“要找钱,去南京、上海等东部城市。要想旅游,去重庆等西部城市。”东西部如何联手拓展旅游市场?昨日,市发改委官员透露,沿江29个城市将在此次经济协调会签署沿江旅游业发展协议。

  长江沿岸历史源远流长,文化沉淀深厚,山脉起伏,江河纵横,峡谷幽深,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市发改委官员透露,29个城市将加大对旅游经济投入,旅游精品线路开发、联动,推进地方特色的旅游产品的开发。(重庆晨报 记者罗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