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了俩贼 短信请同行报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0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杜俊岭宁峰)昨日上午,西安“的哥”常杰东拉着两名男子,装着4木箱加工过的钢材前往鱼化寨。一路上他越看越觉得俩人像贼,便趁机发短信让同行帮忙报警,并最终配合雁塔警方将其中一人抓获。

  识贼相:“两男子很慌乱”

  35岁的常杰东家住西安北郊,昨日早上7时许,在阿房一路,一名男子拦住车,说是要拉货送到鱼化寨去。“那个男子穿的还不错,起初我也没怀疑他。”常杰东说。一路上他没吭声只顾开车,很快两人来到西郊热电厂。

  “另一男子推着三轮车,早已在附近等候。”常杰东讲,打开三轮车上盖着的帆布,车上放着四个木箱,箱子里放着加工过的钢材。两男子忙着往出租上搬,常师傅站在旁边观察,“两人很慌乱,不时环顾四周”。大约过了5分钟,货都搬到车上后,拦车男子又上了出租,让将车开到红光路,等候那名推三轮的男子。

  车停在路旁,常杰东问起钢材的来源、去向和用途,该男子总是支支吾吾。常杰东开了10年出租车,见过形形色色的人。从行为举止上看,俩人越看越像贼。

  施妙计:侧身发送求助短信

  大约等了25分钟,推三轮的男子只身来到车上。常杰东又问了钢材的问题,但两人的答案竟完全不同,他确定钢材来路不明,俩人肯定是贼。“既然上了车就不能让他俩跑了,但对方坐在车上无法报警。”常想着办法。此时,其中一男子拿出香烟,他赶紧说车上不能吸烟,希望趁俩人下车抽烟报警,可对方却把烟收起来了,不停催促开车。

  常杰东趁对方不注意,稍微侧了一下身子,用手机给同行发了短信:“我拉俩贼现在去鱼化寨帮我报警”。为保险起见,他给两位同行发了短信。随后他发动车前往鱼化寨,一路上他尽量放慢车速,希望民警能跟他联系。

  “的姐”陈大姐接到了短信,她把电话打过去,常只回答了两个字“真的”,陈赶紧拨打110报警。

  巧周旋:盯住贼等警察来

  8时许,常杰东驾车来到丈八路,见没有民警联系,就假称去加气希望拖延时间,但两男子死活不同意。就在此刻,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鱼化寨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询问其具体位置。常杰东告诉民警去向后,担心两男子怀疑,就编了句谎话“你们先吃吧,送完客人我就过去”。

  在两男子的要求下,常杰东将车开到鱼化寨街道办老烟庄村一废品回收站。两男子麻利地卸下货后,催促他赶紧离开。常见民警还没来,就把车调头停到回收站对面,观察两男子去向。此时,警车驶来,两男子分两路逃跑。

  常杰东赶紧打开车门,冲着民警大喊“回收站里有个贼”,便驾车追赶另一个贼,遗憾的是没有追上。此时,民警已将回收站内的贼抓住,男子当场承认钢材是盗窃所得,价值大约两三万元。目前,警方正对此案做进一步调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