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养蝎为饵诈骗400多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34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王娟 通讯员 樊斯坦)以养蝎为诱饵,吸收了725人930多万元的养殖资金,并谎称能帮养殖户高价出售。但蝎子还没卖出去,“蝎老板”便携养蝎户资金400多万元潜逃(本报11月14日A/04版曾报道)。20日,吴伟被黄梅县人民法院一审以合同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10万元。同案犯张新林也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并处罚金2万元。

  今年40岁的吴伟是河南卫辉市人。2004年3月,吴伟在黄梅以推广种蝎养殖、收购乳蝎蝎毒为名实施诈骗。其间,吴向养殖户承诺,每组蝎子投资6000元,在4个月内可收回投资,之后就拿纯利润,每组蝎子年赢利可达1万元;若因故未能赚钱,吴负责退回6000元投资款,以此骗取信任。

  吴伟还从银行将百万元巨款倒来倒去,并让其妻郭某携带10万元现金来黄梅,制造假相误导养殖户。为骗到更多钱,吴伟将供货商张新林也拉上“贼船”。

  去年11月22日,吴伟为逃避法律责任,出资51万元与他人合伙成立“黄冈市超强蝎业有限公司”等,以便继续推广全蝎养殖进行诈骗活动。同月30日,吴伟的诈骗犯罪行为败露,携款潜逃后被警方抓获。

  据了解,该县加入蝎子养殖的725人中,主要为城镇下岗职工和农民,本来家庭经济就困难,很多人是东拼西凑才借够了投资款,结果又被骗,不少家庭因此而负债累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