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恩施土家生态游将重点开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36 长江商报

  本报北京电(特派记者 吴丹)昨日上午10时30分,湖北文化周特色旅游文化表演在北京恒基燕莎购物中心拉开序幕。编钟乐舞、“三峡情”、“武当风”等各类具有浓郁湖北文化特色的节目轮番上阵,吸引了众多前来休闲购物的北京市民。省旅游局透露,接下来将要重点推出湖北恩施的土家族特色生态旅游。

  北京去年300万人游鄂

  据省旅游局副局长潘细汉介绍,本次所进行的旅游产品推广活动,仅省旅游局就投入了130万之多,主要是想借湖北文化周在北京盛大举行的机会,把湖北的旅游文化产品在北京的影响力进一步做大。

  潘细汉介绍,去年省旅游局曾做过调查,北京到湖北的旅游人数一年达到了300万,而近几年的平均涨幅一直都保持在10%—15%左右,他希望能够在未来几年中把涨幅提升到20%—30%。

  谈到此次用文艺表演的独特方式进行旅游推广,潘细汉颇为得意。他说以往的旅游推广形式一般都是开会、发言,单一、枯燥、效果不佳,此次采取文艺表演的方式,一是因为主题是文化周,而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文化和旅游本是互为载体,不可分割的。湖北文艺样式多种多样,但考虑到地域习惯问题,特别以特色歌舞演出为主,而从现场的情况来看,反应都非常好。

  重点推出恩施特色生态游

  潘细汉介绍,一直以来,外地人来湖北旅游首选肯定是长江三峡,用业界的话来讲就是三峡已经成了湖北旅游的生命线和晴雨表。除此之外,神农架和武当山也比较受欢迎,其原因主要是知名度的问题。省旅游局接下来将要重点推出湖北恩施的土家族特色生态旅游。

  据介绍,恩施由于地处偏远,经济落后,交通不便,所以当地的旅游资源保护相当完好。现在,省旅游局已经组织了一支集中外专家为一体的专业队伍,正在对湖北恩施旅游资源的如何进行保护性开发进行研究,今年的6月1日到10日还进行了现场办公。

  据潘细汉透露,到2008年或2009年,通往恩施的高速路和铁路将会建成,届时恩施将通过旅游把自己的面貌大大改变。

  “旅游迷”中奖免费游三峡

  因为主办方肯花血本,只要凭身份证填上一张湖北旅游情况调查表,就可以现场抽奖,百发百中,一等奖更是到长江三峡旅游的船票两张,吃、住、门票、往返车费等等全部免费。如此大礼引得现场极为火爆,队伍排了几米之外,没有抽到大奖的还去借他人身份证特意来抽第二次。

  就在记者赶到不到20分钟的时间里,一位名叫成燕的北京市民和一位名叫王军的军人便相继中了一等奖和二等奖。两人都很兴奋也很意外,成燕说自己本就是个“旅游迷”,本计划明年到湖北的,现在看来要提前了,但她最想去看的正是三峡大坝,因为那实在是人类史上的伟大工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