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东省长与加拿大抗癌斗士慢跑募款抗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6: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东省长与加拿大抗癌斗士慢跑募款抗癌(图)

黄华华省长与金保尔省长参加慢跑活动。 记者 王维宣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林洪浩、邬恺山 实习生 邓焜伟) 昨日上午,广东省省长黄华华和到访的加拿大卑诗省省长金保尔,与热心慈善事业的数千广州市民及国内外友人一道,共同参与了在麓湖高尔夫球乡村俱乐部练习场举行的第四届广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为广州的癌症研究事业募集资金。

  黄华华在活动上致辞说,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是当今世界最大型的癌症研究
筹款单日活动,在广州开展已有四年的历史,前三届活动共筹得近90万元人民币善款,为推动广东的癌症研究、促进广东省抗癌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卑诗省是广东的友好省,也是泰瑞·福克斯的家乡,相信这项活动将有力地促进两省之间的友好情谊,推动双方在公共慈善等领域的合作交流迈上新水平。而金保尔也表达了对黄华华的谢意,并称所有参加这项活动的每一人的每一步都使大家更坚信可以打败癌症。

  10时10分,随着一名癌症病人代表鸣枪发令,黄华华与金保尔开始迈步,他们的后面紧跟着5000多名的市民,队伍统一穿着印有慈善慢跑字样的红色T恤,围绕着

高尔夫球场慢跑一周。据主办方统计,在开跑前广州地区的捐款总额已突破20万元,今年筹得的款项将全部赠予广州市慈善医院,用作中医防治癌症的研究工作。

  泰瑞·

福克斯(Terry Fox)是世界著名的抗癌斗士。他在身患骨癌被截肢的情况下,为了为癌症研究募集资金,于1980年开始了连续143天横跨加拿大的希望马拉松长跑,直至癌症复发而被迫终止。人们为了继续发扬泰瑞·福克斯顽强抵抗癌症病魔的精神,相继在全球各地举办泰瑞·福克斯慈善慢跑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抗癌”的相关新闻
沈阳等地发现保健品富硒灵芝宝冒充抗癌新药 (2006-11-24)
记者暗访抗癌新药骗局:以保健食品冒充药品 (2006-11-23)
鱼翅不抗癌反能致人中毒 专家:鲨鱼体内聚积汞 (2006-11-22)
图文:上海万人抗癌慈善慢跑 (2006-11-21)
发改委公布32种抗癌药最高售价 (2006-11-16)
苏格兰科学家发明抗癌贴膏治疗皮肤癌 (2006-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