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明起冷空气南下,月底气温可能急剧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雯) 昨天,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今明两天我市仍多阴雨。但从明天起,一股冷空气将会南下,30日前后连阴雨天气有望结束。在冷空气影响下,我市气温将迅速下降,12月1日早晨气温可能只有1℃,市民需做好防寒准备。

  阴雨天气断断续续已经持续了近半个月,尽管连续阴雨给市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气温也在萧瑟秋雨中步步下降。但气象专家表示,从10月份以来我省降雨异常偏少,苏北
部分地区已经出现旱情,最近的连阴雨天气不仅有效地缓解了旱情,也改善了长期以来污浊的空气质量。

  省气象台专家预计,今明两天,我市仍受到东西向气流的影响,天气变化不大,仍会以阴雨天气为主。据省气象台预报,11月26日全市阴有小到中雨,全市偏东风5—6级阵风7级,最低温度11—12℃,最高温度14℃左右。11月27日全市阴有小雨并渐止转阴,最低温度8—9℃,最高温度11℃左右。

  不过,气象专家说,从目前的天气形势来看,明天起北方将有一股冷空气南下,预计28日前后大气环流将进入调整期,目前由低气压稳定控制我市上空的局面将被打破,30日前后连阴雨天气有望结束。

  尽管连续阴雨已经使我市气温逐渐下降,但根据近40年来南京的气象资料看,“小雪”节气前后,南京往年的日平均气温在10℃上下,现在的平均气温仍比往年同期高出了2℃左右。

  专家提醒市民,一旦强冷空气入侵,我市的气温将会迅速下降到往年平均水平。预计12月1日至2日,我市早晨最低气温将有可能降到1℃上下,并可能出现霜冻。届时气温骤降,人体难以适应剧烈的天气变化,尤其是有呼吸道及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更需提前做好准备。

  (编辑晨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