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悦军连杀12人承认所有指控 否认自己是杀人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11 国际在线

  

石悦军连杀12人承认所有指控否认自己是杀人魔

  石悦军被押进法庭时,其母起身望着自己儿子,嘴角有些抽动。《新文化报》供图

  昨天(25日),吉林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柳河县法院公开审理震惊全国的“9·24”特大系列杀人案。嫌犯石悦军当庭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石
悦军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郭春霞等6人总共831681.39元。36岁的石悦军(吉林省柳河县柳南乡人)在6天时间内作案7起,杀死12人,伤5人。庭审中,石悦军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没有辩解,并希望法院从严从速判决处理他。判决书送达后他表示不上诉。

  ■庭审前

  法院周围戒备森严

  昨天7时许,柳河县柳河大街上车人还很稀少,但柳河县人民法院两侧已经站满了警察维持秩序,法院两个门口均有武警站岗守卫。在进入公判大厅的门口,有多名武警、法警守卫,每个进入的人都要进行检查,需出示身份证明,另外不允许携带包。

  嫌犯神情轻松进法庭

  7时25分,随着一阵警笛响,押送石悦军的警车到达公判大厅门外,石悦军被两位法警押下车。很多人都看出石悦军比两个月前胖了许多。下车后,石悦军脸上带着一丝微笑。他脚上的运动鞋很新,面对媒体的镜头,他没有躲闪,而是打量着周围的人,表情很轻松。此时被害人亲属还没有到,没有看到石悦军此刻的表情。

  死者家属最关心赔偿

  7时50分许,被害人家属陆续赶来,在领了听审证50多天后,再提起这件事时,被害人的家属们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死者刘国华的哥哥刘春华作为代理人参加庭审,他说:“恨石悦军,可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恨又能咋样?现在我们最关心的就是赔偿这块,伤者需要这部分钱治病呢。”

  另外几位被害人亲属也均对民事赔偿尤为关心,他们说:“死的人已经死了,活着的人还得继续活下去。”

  ■庭审中

  嫌犯承认所有指控

  庭审过程从8时30分开始,持续到11时30分结束,共用3个小时。法庭内160个旁听席座无虚席,除石悦军母亲、妻子和被害人的家属外,通化市、柳河县政府部门人员也均到庭听审。

  公诉人指控称:被告人石悦军因通化县二密镇屠宰点负责人李振军及畜牧站副站长王玉良对其实行行业收费和管理而对二人不满,遂于2006年9月23日晚9时许携带4把尖刀驾驶自家农用货车前往二密镇,找到了李振军,次日零时许,将李振军杀死在大连川村二组通梅公路旁。

  被告人石悦军杀死李振军后,驾车返回二密镇,以缴纳检疫费为名,骗门进入王家,持刀将王玉良及王的妻子张莉莉、王的父母王贵禄、李秀梅等4人杀死。王玉良的哥哥王玉宏赶到现场时,石悦军用刀刺其腹部,致重伤。王玉宏与其搏斗,将尖刀折断,石悦军腿部受伤逃离现场。

  拒绝任何经济赔偿

  被告人石悦军从受害人王刚家逃出来后,驾车到柳河县三源浦镇朱大院村于洪勇家,谎称借钱骗门进入室内,乘于洪勇不备,持刀刺其腹部数刀,将于杀死。因于反抗,石悦军手部受伤,尖刀掉在现场,石悦军到车内取了一把尖刀返回室内,欲杀死于妻谢红艳,致谢红艳轻伤。石悦军担心被人发现,随后逃离现场。

  被告人石悦军逃离野外躲藏,9月27日凌晨6时许,来到通沟村孙洪连、刘继芬夫妻居住的房子,向二人讨取食物后,担心二人报案产生杀人灭口之念,用斧子将二人砍死。

  9月29日早晨,5时40分,石在柳南乡吕家堡村村民赵玉福家老房子内躲藏时被赵玉福发现。石悦军持刀将赵和其妻子管秀梅刺死。……石悦军返回赵家院内时正遇赵金凯(男,41岁),又用尖刀将赵金凯刺死,石悦军于当日中午被抓获归案。

  当检察机关对其所犯下的累累罪行宣读指控时,石悦军的表情始终很平静,对所有指控都供认不讳,每一次当法官询问他对公诉书有没有异议,他的回答都是“没有”。

  死者家属怒掷桌牌

  此外,身负十余桩惊天血案的石悦军,却似乎非常在意媒体上对自己的判断。比如,在说到自己的罪行时,石悦军自我辩解说:“我并不像外边所说的是个十恶不赦的杀人狂、杀人魔,我从前没有过杀人前科,这是初犯,是被逼急的,要不是他们逼我,我也不会杀人。”说话时,石悦军脸上带着不屑和笑意,在审判员的提醒不可以藐视法庭后,石悦军才恢复严肃表情。

  当公诉人询问石悦军为何杀害村民孙洪连夫妇时,石悦军回答称,当时他去孙洪连家讨饭吃,担心夫妇报警抓自己,才不得已杀害夫妻俩。闻听这样回答,坐在原告席上25岁的孙洪连儿子小军(化名),情绪立即激动起来,趁法警不注意,突然站立起来,拿起原告席的桌牌,扔向被告人石悦军,这一举动被法警制止,并将其与另外一名原告席上的男子驱逐出法庭。公诉人询问石悦军,问他在杀死12人、伤5人后是否还要行凶时,石悦军表示,他还要再杀5人,然后就自杀。

  嫌犯愿尽快伏法谢罪

  庭审即将结束时,审判长宣布被告人石悦军进行最后一次陈述时,石悦军沉默了一会儿说:“既然杀了人,我也没有什么可说的了,就是请求法院快速判决,处理。杀人偿命,欠债换钱,我今年杀的人,就请法院在今年判决我,枪毙我,不要拖太长时间。”石悦军的妻子和母亲听到石悦军的陈述,两人表情十分痛苦。两人面对受害者家属一脸木然,庭审后,两人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匆匆离去。

  ■庭审后

  执行得考虑石家生活

  11时30分,历时3小时的审判结束,被带离法庭的石悦军仍旧很平静,他望向母亲曾坐的位置,然后向右侧的听审席一个人点头笑了一下,大家都没看清楚是何人。

  走出法庭,被害人家属站在法庭外没有离开,在讨论着这起案件。

  审判后,参与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庭审过程中,石悦军认罪态度良好,愿意伏法。对于判决的民事赔偿部分,法院近期将会执行,执行过程中会首先保障石家母女的生活问题。

  ■庭审对话

  石悦军否认是杀人恶魔

  辩护律师认为,石悦军无前科劣迹,归案后能如实交待罪行,有悔罪表示,请法庭酌情从轻判处。

  公诉人:你从什么时候产生杀人的想法的?

  石悦军:今年5月李振军承包杀猪点收费不公平的时候。

  公诉人:你当天去二密镇就是为杀人吗?

  石悦军:不是,是杀猪。遇到那个机会,被逼到那个地步了。走到半路李振军伸手在后面取东西,我以为是拿刀,我不杀他,他就要杀我。

  公诉人:为什么要杀王玉良一家?

  石悦军:我想杀一个也是死,不如把得罪我的全杀了。

  公诉人:第一次作案后为什么不选择逃跑而继续杀人?

  石悦军:杀人灭口后逃跑时更安全。

  公诉人:买了鼠药第一次作案后为什么没喝?

  石悦军:还有几个想杀的,没杀呢,想杀完了再死。

  公诉人:你还想杀谁?

  石悦军:现在好像记不清了。

  公诉人:你曾在公安机关询问时说过还要杀5人,你为什么要杀这些人?

  石悦军:应该有仇吧,都是平时打过架什么的。

  在为自己进行辩护时,他说自己并不是无故杀人,如果不是被人逼得没办法也不会杀人,他杀人有错,但不是杀人恶魔、杀人狂,他不是想杀人,自己家不也是家破人亡吗?据《新文化报》报道

  ■案情回放

  吉林通化6天12人被杀

  今年9月24日2时许,通化市公安局突然接到报案,通化县二密镇畜牧站副站长王玉良和其妻子及父母一家4口被杀。其兄弟王玉宏听到呼救声,用铁锹与凶手展开搏斗,被凶手用刀刺伤腹部,随后凶手开一辆汽车逃跑。

  警方火速赶往现场,经查又得知柳河县柳南乡的刘国华被杀死在自家小卖店中,其妻曹某被刺伤。三源浦镇开小卖店的于洪勇也被杀死,其妻谢某被砍伤。通化县二密镇个体屠宰户李振军被杀死后抛尸。另外,柳河县柳南乡村民王某也被刺伤。

  9月27日15时许,抓捕指挥部接到报告,柳南乡通沟村独居山中的45岁的村民孙洪连及其妻子被人杀死。

  9月29日5时50分,指挥部又接到报告:5时45分,柳南乡吕家堡村3名村民被石悦军杀死,1人在搏斗中受伤。

  案发后公安部门迅速调集吉林省武警总队千余武警和白山、辽源、通化2000余民警赶赴现场,进行大面积拉网式搜山。9月29日12时许,疑犯石悦军在玉米地落网。(京华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