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3万人接受42∶1大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30 东方早报

  涉及89个部门、12000多个职位的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昨日下午顺利结束。上海考区共设41个考点、900多个考场,有关部门透露,约有7%的考生缺席了当天的考试,这一出考人数是在近年公务员考试中最高的。

  在天津路考点,有两名考生迟到,但因没超过9时30分,被放行参加考试。不少家长认为,孩子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是多个机会,多个选择。昨天中午11时,行政职业能力测试
考试结束。考生普遍表示,今年的数学推理题很难,偏多的法律题目有些意外。而对于下午举行的申论考试,不少考生认为考题不算冷门,是讨论土地的可持续发展问题,平时从媒体等获得的信息也不少了。

  人事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公务员招考阅卷过程中有一套严密制度,可以确保公共科目笔试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阅卷工作的客观公正,不会出现差错。

  按照公务员招考程序,公共科目笔试之后,还要经过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备案等步骤,才能最终确定录用人员。

  据介绍,25日考试的公共科目笔试成绩及合格分数线可于今年12月底登录人事部网站查询。各招录机关将在公共科目笔试合格人员中,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的顺序,按录用计划3-5倍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和专业考试的人选。

  此次公务员招考,延续了近年来“公务员热”的状况。人事部提供的数据显示,有111万余人次通过网络提交了报名申请,有74万余人通过资格审查,最终确认有资格参加考试的人员为53万余人,报考人数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数都较往年有所增加。此前,人事部副部长尹蔚民在中国政府网接受访谈时就表示,公务员报考资格的日益放宽、公务员职位吸引力的日益增强,以及近年来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的增加等,都是促使“公务员热”持续升温的重要原因。

  此次考试也是公务员法颁布实施之后进行的首次招考,部分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也纳入了公务员招考的范围,使得招录计划比去年增加了2000多人,报考人数也较往年相应增加。人事部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录取的比例约为42∶1,对此许多考生都表示能够接受如此高的淘汰率。

早报记者 臧鸣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