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司机以身挡车被夹 不幸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33 长江商报

  昨晚9时20分许,华中农业大学门口公交车终点站。一辆停止的公交车(鄂A57623)意外下滑,刚从车上下来的公交司机夏立新发现后,急忙用手反推公交车。无奈滑动的公交车推着夏立新,撞上了另一辆公交车尾部,夏被夹在中间。救援人员将受重伤的夏立新送医院抢救,无奈夏师傅头部严重变形,已停止呼吸。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公交车停在路北边调度室门口的斜坡上,两车相距约40厘米
,在车灯的照耀下,后一辆公交车车头的地面上有一道长长的血迹。

  调度室对面一家旅店的余先生告诉记者,警车来后,他跑到事发现场,看到一名男子趴在地上,身子正在流血。之后,120救护车将其送往医院。

  现场目击者冯先生告诉记者,他看到后面一辆公交车的司机从车上下来,不料这辆公交车突然向前滑动了。车子离前面的车子越来越近,这名司机突然冲到滑行的车前,用手反向推车,防止两辆车相撞。但后面的车子还是撞上了前面一辆车,这位司机也被夹在了中间。车站调度室的人慌着推车救人,并报警求助。

  妻子:最后看了丈夫一眼

  据悉,夏师傅11时10分被送往武昌殡仪馆。夏师傅的妻子得知丈夫的噩耗后悲痛欲绝,她从汉口专程赶来武昌殡仪馆见丈夫最后一眼。

  █公交车公司

  事故发生后,公交公司相关领导立即赶到事发地点,指导现场抢救,并随120救护车赶往医院。记者问及事故的具体原因,相关人员称还在调查中。

  █律师说法

  意外事故应算工伤

  昨晚11时许,记者采访了湖北瑜伽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强。他认为,死者夏立新的行为应算作工伤。他说,夏立新完成了当班工作任务,准备离开下班回家,发现车子滑动了,这说明夏并没有离开工作现场,仍属于工作范围内。他担心滑动的车子会撞上前面的车子,出于一种本能,夏用身子去阻挡,这也可算作工作内容的一部分。

  是否见义勇为存有争议

  湖北山河律师事务所律师刘天志认为,除了工伤外,司机还可以算是见义勇为。他说,夏的伤亡是在危机时刻,他用自己的身子去保护国家和集体的财产。从这一点看,夏的行为含有见义勇为性质。至于夏停放车辆是否存在过错,刘认为这与夏的行为本身没有关系。

  湖北正大欣律师事务所律师何善尧不这样认为。他说,除了工伤,夏的行为不应算作见义勇为。他认为夏的行为虽然有保护公司财产的性质,但并不符合见义勇为的主体,因为车子是他驾驶并停放的。

  夏立新的行为是否具有见义勇为性质,多位律师对此存有分歧。

  █市民热议

  用身子挡车高尚,但不足取

  得知公交司机夏立新用身体去阻挡滑行的车子,以避免集体财产受到损失,不少市民表示惋惜。

  市民张先生说,用身子去挡滑行的车子,夏立新的行为是出于保护公司财产的本能,他的行为是高尚的,值得敬佩。

  也有市民对此持反对意见。一位姓张的女士认为,人的身体力量是有限的,根本不能阻挡滑行的车辆,夏立新的行为是“拿鸡蛋去跟石头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