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铺办活动银行现场办“移动银行”专家称涉嫌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4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金计 实习生桂芳玲)银行将两台终端设备搬到了现场,为客户提供“一条龙”服务。这是记者昨在武昌某步行街商铺推广现场看到的一幕。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武昌鲁巷光谷书城大厅看到,这里正在为某步行街的商铺做优惠推广活动,据称是“现在存5万元开个卡,一个月后真正购买商铺时,可当8万元使用”。

  在大厅一角,临时搭起一个“会员升级办卡处”,两家银行正现场为市民提供配套服务。其中,华夏银行“门”前排起40多人的长队。记者上前询问得知,该行可以现场办理转账、收现、发放银行卡等各种业务,免除了客户再跑网点的麻烦。

  队伍中的多名市民也证实:只要复印身份证,填写一份开立“个人银行结算账户申请书”,即可直接办卡,还可获得一份礼品。

  随后,记者在“办卡处”看到,这间小屋相当于一间小小的临时“移动银行”:里面摆着两张办公桌和各项办公设备,两名工作人员正忙碌地登录资料、开办借记卡。

  该行工作人员介绍,他们隶属于汉口的解放支行,为了方便购买商铺,他们特意搬来了两台终端,仅4个小时,就现场发放了近两百张银行卡。

  “这样做是违规的。”对此,本地几名金融业内人士均表示:此举相当于是将银行网点延伸、擅自外迁,不符合管理部门有关规定。

  昨晚,省银监局有关人士称: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取证,并将据此作出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