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城控制性规划完成七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42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11月25日讯困扰省城发展多年的城市建设无规划问题将被彻底解决。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城市规划部门获悉,目前省城控制性规划编制已完成70%左右的工作量,年初确定的用两年时间实现市区重点区域与中心城控制性规划全覆盖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济南市将市区划分为7个分区和53个编制片区,并先期研究制定了《济南市控制性规划编制工作规则》、《济南市控制性规划编制技术导则》等11项规范性文件,完成了中心城
51个片区道路红线、河道蓝线、高压控制线“三线”标定以及中心城1:2000和南部山区1:5000地形图补测修测工作,为各片区控规编制奠定了良好基础。

  为保证控规编制阳光运作,济南市引入市场竞争机制,先后于今年4月和10月两次面向全国公开征选片区规划承编单位,国内72家甲级规划设计单位报名参与竞标,节约编制经费近40%。

  截至目前,于4月份启动的33个片区控规方案编制即将完成,10月份启动的17个片区控规编制已完成现状调研,正在编制概念规划方案。此外,为做好南部山区和黄河以北重点片区的前期规划研究,济南南部山区保护与发展规划研究和北跨及北部新城区发展战略研究也已于8月份分别启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