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年八件实事基本落实完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42 长江商报

  汉阳区政府办公室昨日公布,该区承诺2006年办理的8件实事,目前已经基本落实完毕。

  ■关键词

  危房改造经济房还建

  承诺:实施危房改造12万平方米,争取完成6万平方米,开工建设20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争取完成10万平方米,缓解拆迁还建和中低收入家庭购房压力。

  完成情况:截至目前,汉阳已完成危房改造7万平方米,主要是鹦鹉洲锦绣长江片第二期4万平方米,钟家村永丰堤片3万平方米。洗马长街5.14万平方米的危旧房改造也已启动。

  目前,全区已争取经济适用房计划78.1万平方米,年底还将争取市政府追加21.9万平方米的指标。目前,经济适用房开工建设3处,分别为:阳城汉江苑(原来的一砖厂)14万平方米,龙江庭苑(原四方泵业)A、B片区16.47万平方米,合汇景苑(桥机场西侧)8万平方米。其中,阳城汉江苑和合汇景苑的主体工程(计22万平方米)预计年内完工。

  ■关键词

  园林改造

  承诺:改造琴台广场、汉阳公园,创造生态休闲、娱乐、健身环境。

  完成情况:琴台广场一、二期工程已完成,三期改造工程已争取市政府列入2007年计划。汉阳公园改造一期工程已完工,二期正在进行,预计年内全部完工。

  ■关键词

  社会治安

  承诺:加大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建设,投入50万元,改善重点地区治安技术防范设施。

  完成情况:已投入50万元,其中30万用于建设区公安分局监控中心,20万元用于龟北路口、钟家村、汉阳大道西桥路口、翠微路西桥口、鹦鹉大道拦江路口、汉阳大道归元寺路口等7个重点地段建立监控点。同时,在翠微、建桥等派出所建立了监控分中心。目前,监控中心、分中心及监控点已实现全天候联网监控。

  ■关键词

  无证网吧违规经营

  承诺:加强和规范网吧管理,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完成情况:目前,区里已经组织专项行动8次,检查网吧4072次,查处违规网吧37个。区政府责成区文体部门成立执法检查组,确定每组每天检查网吧不低于15家。

  ■关键词

  社区办公条件

  承诺:投入150万元,增强社区综合服务功能。

  完成情况:9个社区的办公用房得到了改善。疏浚和改造了1300座社区居民楼化粪池,新增社区文体器材31套。社区道路建设达到10.4万平方米,社区排水管网改造达到26公里。

  ■关键词

  改善卫生服务中心

  承诺:积极创建省级社区卫生服务示范区,改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就医条件,落实各项普惠政策,实施城镇贫困人口和农村低保人员医疗救助。

  完成情况:全区建立9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8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所有的中心和服务站都进行了统一装修,配备了电脑。

  去年至今,全区113万余人(次)实施了五项免费医疗服务,共计免收医疗服务费用212万元。累计为贫困群众减免医疗费用5万元。

  ■关键词

  教育

  承诺:对低保子家庭子女入学减免学杂费,贫困残疾子女入学免费、补助书本费。

  完成情况:全年为符合政策规定的13000名学生减免费用221万元。

  ■关键词

  老年大学

  承诺:适当扩大老年大学面积,改善老年人教育环境。

  完成情况:租用紧邻长江江滩的望江花园二层楼闲置空房(区信访局旁),面积1300多平方米,作为老年大学新楼址。目前,区老龄委正在制定新校址的装修方案及工程预算,争取年内完工。

  本报记者张付荣 通讯员 刘汉华 刘毅 潘明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