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都故事下周解张献忠藏宝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7:5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王鑫) “杜甫不仅是一位诗人,还是一位思想家、爱国者。”昨日下午,群众艺术馆内人声鼎沸,成都大学副教授、四川杜甫研究学会常务理事许世荣在这里给大家讲述“诗圣杜甫与草堂今昔”。这也是成都故事“人文成都”篇的最后一场。下周起,成都故事将陆续为市民破解成都历史上的一些“未解之谜”。

  “与孔子、孟子并列,杜甫在历史上被公认为三大‘圣人’之一。”许世荣的开场白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随后一首首杜甫的名诗也成为了他故事中的情节。

  下周起,成都故事将重点讲述成都历史上的一些“未解之谜”。下周六的主题就叫《乱世成都梦》,讲述明末张献忠兵败离开成都时,将大量无法携带的金银财宝埋藏在成都郊外的一个地方,以石牛、石鼓为记号,制作了一份藏宝图。当时成都流传着一首歌谣:“石牛对石鼓,黄金万万五,哪个识得破,买尽成都府。”这些宝藏是不是真的存在?到底被埋藏在哪里?如今下落如何?想知道的话,下周六就到群众艺术馆去免费听《乱世成都梦》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