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临高一婚宴变“昏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00 南海网-海南日报

  本报热线66810222消息 (记者孙乐明 南国都市报见习记者林书喜)11月25日傍晚,一位王姓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称,今天是他结婚的大喜日子,却由于酒席中的食物出现问题,使100多名参加婚礼的宾客出现中毒症状。

  王先生说,他今天在临高百虹酒店摆婚筵。中午12时准时开宴,到下午两点半时,部分宾客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但没有引起大家重视。随后,出现不适的人数越来越多,
到下午5时后,从酒席上散去的宾客陆续来到医院。这时他们才意识到可能是集体性的食物中毒。目前,接受治疗的人虽没有生命危险,但一些老人和儿童的症状很明显,到深夜时尚有一名儿童呕吐不止,症状较为严重。

  晚上10时,记者赶到了临高县人民医院。在现场,记者看到医院的病房和走廊里,有不少都是参加婚礼的宾客。据介绍,病人开始时大都有头晕、恶心、呕吐和腹泻等症状,但经过治疗后病情都已稳定。

  该院住院部医生称,从这些病人的症状上判断,估计是食物中毒。但具体是什么中毒,还要等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目前,临高县卫生局以及卫生防疫站的相关人员,已经来进行了调查和取样,但具体结果还不清楚。

  王先生称,事情发生后,他们多次找到酒店方进行交涉。酒店方拿出2000元钱进行补偿,但王先生嫌少,没有接受。晚上,酒店的一位女主管来到医院,看了病人治疗的情况后说,酒店老板现在不在,等老板回来后,会过来协商解决方案。

  稍晚时候,得知消息的临高县县委书记符永带领该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卫生、公安等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往医院看望了病人。他当场要求百虹酒店停业整顿,并从明天起在全县范围内对餐饮行业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