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作案40起 “掏耳朵”团伙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正在街头行走时,突然被一名“掏耳朵”的男子撞了一下,紧接着一群人围上来以“耳朵被撞”为由对你实施敲诈。不到三个月时间,这群人就在武侯、双流两地作案近40起,最终落入法网。昨日记者获悉,4名“掏耳朵”团伙成员分别被判处11年至12年的有期徒刑。

  1月9日下午,九江派出所接到报案:当地居民王某在草金路上行走时被一名正在掏耳朵的“行人”撞上,对方却反诬王某将自己耳朵撞破,另外2名“行人”为“受伤者”打抱
不平,王某最终被3人带到了路边一辆面包车上,结果刚一上车,王某携带的现金和手机被4人抢走。

  据王某反映,那4个人一个叫“豁豁”,一个是“边花”,一个脸上有刀疤的叫“疤哥”,还有一个是跛脚的人。民警立即和附近派出所联系得知:从2005年底开始,周边的机投、华阳、东升、万安、金花等派出所都陆续接到过类似报案。

  办案民警在分析线索时发现,“豁豁”等人竟然在半个月内作案十余起,如此频频下手只有两个可能:要么是急需用钱,要么是作案的车辆是租来的,有使用时限。办案民警进一步侦查的方向就此确定:租车行!

  大胆的假设在两个星期的走访后得到印证:2月11日,在武侯区某租车行,办案民警得知该公司一辆车牌号为川ACT837的面包车在2005年12月28日曾租给过一个刀疤脸,此人名叫欧学军!工作人员回忆,与欧学军同行的还有一个中年男子,欧学军称其为“豁豁”!当警方赶到欧学军家时,邻居却称欧某2年前已把房子卖掉,从此不知所终。附近居民同时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欧学军此前有个叫“边花”的牌友,名叫杨庆忠,住在肖家河!

  2月21日,警方在肖家河东三巷将杨庆忠擒获。被擒的杨庆忠交代:三名同伙原来分别叫欧学军、焦茂成和钟德根,4人曾约定在作案时一律以绰号相称;其中“豁豁”钟德根双腿完好,只是为给警方造成假象,才在作案时故意装成瘸腿。3月15日,焦茂成被顺利拿下;4月11日,欧学军和钟德根先后受缚。记者万金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