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避免车祸 娃娃走路也要考执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我爸爸有驾照,我也有执照啦,我的是走路执照!”24日下午,西安某小学四年级学生刘宇新领到学校颁发的“走路执照”后欣喜不已。当天,该小学和西安市交管三大队开展了一次交通安全教育课,并举行“走路执照”颁发仪式,首批50余名小学生通过“交通安全知识”考核,领到了“执照”(右图)。

  “走路执照”像胸牌一样可挂在脖子上,正面写着“×××小学交管三大队走路执
照”,背面为交通注意事项及对学生的温馨提示。颁发仪式上,该小学教导处主任孙磊告诉孩子们,发这样的“执照”是提醒大家要注意交通安全。一个叫张宇的孩子追着问:“老师,那我爸爸妈妈是不是也需要考一个这样的执照呢?”

  西安市交管三大队宣传科科长赵明介绍,“执照”只具有象征意义,他们的目的是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及责任感。他表示,这次在全国率先颁发“走路执照”,就是教育孩子们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避免交通意外;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家长也做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市民。

  新闻链接交通事故成儿童“第一杀手”

  西安交管三大队警官孙永宁在提醒孩子们的同时向记者透露:交通事故已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第一杀手”。据了解,2005年西安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涉及到大、中、小学生的有213起,其中46个学生死亡。

  另据统计,全国平均每天有40多名学生死于以交通事故为主的意外伤害,相当于每天消失一个班集体。近年来,我国4-14岁的少年儿童,因交通事故等意外伤害造成死亡的占儿童死亡总量的26.1%,而且以7%-10%的速度逐年增长,交通事故已成为儿童意外伤害的“第一杀手”。据华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