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火!四川万人竞考国家公务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直机关公务员考试昨日火爆进行省级公务员考试下周六开始

  昨天,涉及89个部门、12000多个职位的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公务员招考公共科目笔试顺利结束。据了解,全国有资格参考人数53万余人,我省报名人数13058人,实际参考人数是12290人。下周六,省级机关公务员考试笔试也将正式进行。

  作为今年中直机关招录公务员的一条新增考试要求,考生们被告知在考试结束前5分钟内,不得退场。

  防出错 最后5分钟禁退场

  昨日的考试是上午9时正式进行,但早上8时20分,省人事人才考试测评中心就已站满了考生。8:30,主考官召集所有监考老师开会,强调监考注意事项。

  作为今年的一条新规定,考生们在开考一小时内,考试结束前5分钟,不得退场。相关人士分析,作出此项规定,可能是为了防止考生在最后5分钟时因慌乱弄错试卷或把试卷带出考场。

  防作弊所有考点远程监控

  为了确保公平公正,昨日的考试除了监考老师现场监考外,还启用了视频监控系统。在省人事考试中心主机房,每个考场的情形全部展现在显示屏上。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王小东介绍说,这套监控系统甚至可以看清每个考生考卷上的字。任何一点小动作都瞒不过这个“电子”监考官的火眼金睛。

  省人事考试中心主任王小东介绍,为了严防弄虚作假、代考等现象发生,我省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凡是发现将电子设备带到座位的,将一律严肃处理;一旦考生严重违纪,取消考试资格并在三年内不得再报考公务员。

  防泄密 三重铁门固若金汤

  昨天,在得到有关部门同意后,本报记者走进了全省人事考试题库室。这是一间全封闭的房子,要进入这间屋子,必须先过三道安全门,每一道门前都安有监控器、可视探头。最后一道门,实行双锁制,必须要持钥匙的两人一起出动才能把门打开。门外和室内除了监控器外,还安装了红外线报警器。题库外,24小时有人轮流值班。

  据悉,这间题库同时也是全省人事考试试卷的保管室。

  戴元章记者刘云飞实习生张璟彤摄影谭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