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0名假和尚成都行骗被抓获 曾在武汉重庆等地作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09 荆楚网-楚天金报

  据新华社电 50名河南男子假冒少林和尚,先后在武汉、重庆、成都等地大肆招摇撞骗,最终在成都“翻船”。当身份被揭露后,他们不仅砸毁电视台摄像机,还砸坏2辆警车,打伤3名警察、2名治安巡逻队员、4名记者。武侯警方先后出动180名警察,经过2个多小时奋战,终将这伙“假和尚”抓获归案。目前,涉案19人已被刑拘,其中9人于前天下午移交重庆警方,其余人员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疯狂:打伤记者围攻民警

  22日下午,50名男子自称少林和尚,在簇桥聚龙路街头弄枪使棒,显示他们“身怀绝技”,“武功高强”,并按每票10元向群众收取演出费;此外,他们还高价向市民兜售劣质刀棍等。

  其身份被成都某电视台记者戳穿后,这伙人竟挥棍殴打记者。簇桥派出所几位民警上前制止,这群人转而围攻民警,导致3名民警及2名治安巡逻队员被打伤,4名记者也未能幸免。

  抓捕:警“僧”大战2小时

  现场民警只得向指挥中心求助。武侯公安分局相关领导获悉情况后,随即调派180名警力增援。

  增援民警随即包围整个现场。见此情景,50名男子分乘一辆大巴车和一辆长安面包车向川藏路狂奔。逃跑2公里后,在簇桥某家具城门口被警方拦截。20余名“棍僧”冲下汽车,分别站在两辆汽车前举棒开路。民警数度鸣枪示警后,对方再次冲向民警,并砸坏2辆警车。民警与这伙人展开一场搏斗,截至晚上11时左右,民警终将涉案的50人全部拿下。“少林和尚”一个个呆若木鸡,神情沮丧。

  处理:19人刑拘31人受查

  24日下午,武侯警方通报了这起近年来成都罕见的暴力袭警案。据警方介绍,涉案50人全是河南无业人员。今年以来,他们假冒少林和尚,先后在武汉、重庆等地,以同样手法诈骗当地居民。17日,他们还在重庆制造血案,导致多名警察严重受伤。令人震惊的是,这伙人逃出重庆警方追捕后,又在成都作案。获悉成都警方抓获该团伙人员后,重庆警方十分振奋。事后,武侯警方抽调精干警力,对该团伙成员展开调查。

  24日,警方以涉嫌妨碍公务罪,将其中19人刑拘,另外31人也正在被调查。这一消息传到重庆后,重庆警方通过互联网发现,被警方刑拘的19名涉案人员中,9人竟是重庆血案的元凶。重庆警方派出19名特警,赶到武侯分局办理涉案人员移交手续。

  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