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6天连杀12人凶犯庭审 一审判死刑表示不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19 扬子晚报

  

6天连杀12人凶犯庭审一审判死刑表示不上诉

  昨日,吉林省通化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柳河县法院公开审理震惊全国的“9.24”特大系列杀人案。罪犯石悦军当庭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庭审过程从上午8点30分开始,持续到11时30分结束,共用3个小时。对于石悦军所
犯的七起案件,公诉机关均提供了大量翔实确凿的证据,经法庭的审理,最终判处石悦军犯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判处石悦军赔偿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郭春霞等六人总共831681.39元。审判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向石悦军本人送达了判决书,石悦军表示不上诉。

  石悦军,36岁,吉林省柳河县柳南乡人,10多岁时学杀猪。他在觉得自己受屠宰点老板和检疫员欺负,生计受到影响而产生杀人想法,6天时间作案7起,杀死12人,伤5人。

  法庭内外戒备森严

  昨日早晨7点钟,柳河县人民法院两侧已经站满了警察维持秩序,法院两个门口均有武警官兵站岗守卫。在进入公判大厅的门口,有多名武警、法警守卫,每一个进入的人都要进行检查,需出示身份证明,另外不允许携带包。

  7时25分,随着一阵警笛响,押送石悦军的警车到达公判大厅门外,石悦军被两位法警押下车。 经过近两个月的休养,很多人都看出石悦军胖了许多。头发剃短了,也多了些白发。下车后,石悦军脸上带着一丝微笑,不知道这笑容背后藏着怎样的心情。他脚上的运动鞋很新,面对媒体的镜头,他没有躲闪,而是打量着周围的人,表情很轻松。

  7时50分许,被害人家属陆续赶来,在门口领了听审证。50多天后,再提起这件事时,被害人的家属们心情已经平静了许多。死者刘国华的哥哥刘春华做为代理人参加庭审,他说:“恨石悦军,可事情都已经发生了,恨又能咋样?现在我们最关心的就是赔偿这块,伤者需要这部分钱治病呢。”

  几位被害人亲属也均对民事赔偿尤为关心,他们说:“死的人已经死了,活着的人还得继续活下去。”

  死者家属大骂“畜牲”

  一直到8时许,石悦军的母亲和妻子才来到法庭,落座后石妻孙某便一直深埋着头,石母则到处找寻着儿子。看到石悦军的亲人,被害人的亲属们情绪有些激动。于洪勇的妻子不停地回头看,喃喃自语:“她咋生了这样的儿子呢?他家死一个人,我们赔上这么多条命。”说完便不停地用手擦眼泪。

  审理过程中,石悦军几次回头张望,寻找着家人的身影。

  8时30分,审判长命令将石悦军押上法庭。在他出现在门口那一瞬间,听审席上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到他身上,石悦军表情仍旧轻松。他的母亲和妻子抬起头,盯着他。母亲嘴角有些抽动。

  被害人的亲属们情绪有变化,坐在代理人席上的孙洪连儿子孙长利喘着粗气,死死盯着石悦军。 9时许,当公诉机关对孙洪连夫妇被杀案对石悦军提问时,孙长利突然激动起来,大骂“石悦军你这个畜牲”,抓起铜制的“代理人”牌便要打向石悦军。旁边的赵玉福儿子赵春祥也要往前冲,及时被法警制止后带出法庭。

  “我不是杀人恶魔”

  公诉机关出示证据时,只要出现死者相片时,石悦军便盯着投影屏幕看,他不停地咽唾沫和舔嘴唇。辩护律师认为,石悦军无前科劣迹,归案后能如实交待罪行,有悔罪表示,请法庭酌情从轻判处。

  公诉人:你从什么时候产生杀人的想法的?

  石悦军:今年5月李振军承包杀猪点收费不公平的时候。

  公诉人:你当天去二密镇就是为杀人吗?

  石悦军:不是,是杀猪。赶到那个机会,被逼到那个地步了。走到半路李振军伸手在后面取东西,我以为是拿刀,我不杀他,他就要杀我。

  公诉人:为什么要杀王玉良一家?

  石悦军:我想杀一个也是死,不如把得罪我的全杀了。

  公诉人:第一次作案后为什么不选择逃跑而继续杀人?

  石悦军:杀人灭口后逃跑时更安全。

  公诉人:买了鼠药第一次作案后为什么没喝?

  石悦军:还有几个想杀的,没杀呢,想杀完了再死。

  公诉人:你还想杀谁?

  石悦军:现在好像记不清了。

  公诉人:你曾在公安机关询问时说过还要杀五人,你为什么要杀这些人?

  石悦军:应该有仇吧,都是平时打过架什么的。

  在为自己进行辩护时,他说自己并不是无故杀人,如果不是被人逼得没办法也不会杀人,他杀人有错,但不是杀人恶魔杀人狂,他不是想杀人,自己家不也是家破人亡吗?他又说,杀了这么多人他死有余辜,希望法庭从快从严公正判决,在2006年内执行。

  在被害人家属提出民事赔偿请求后,石悦军说:“我没钱,不赔偿。”

  石母看了儿子一分钟

  在开庭前,一位法院工作人员曾找到石母,告诉她可以在休庭时站起来,让他们母子见上一面,但不可以说话。11时30分,审判长宣布休庭,石悦军被押出法庭。往外走的时候,石母站起来,嘴角抖动望着儿子,石悦军边走边盯着母亲看,一分钟时间,石悦军走出法庭时依依不舍地回头张望,石母目送他离开视线。

  休庭时,法院工作人考虑防止被害人家属情绪激动攻击石悦军家人,建议他母亲和妻子先离开。重新开庭后,石悦军再次被押上庭,他又向母亲的座位望去,看到的却是空了的两个座位。

  11时30分,历时三小时的审判结束,被带离法庭的石悦军仍旧很平静,他又望向母亲曾坐的位置,然后向右侧听审席点头笑了一下。

  审判后,参与审理此案的法官表示,庭审过程中,石悦军认罪态度良好,愿意伏法。对于判决的民事赔偿部分,法院近期将会执行,执行过程中会首先保障石家母女的生活问题。 (新文化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