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完成首次帆船环球航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23 东方早报

  昨日,挑战中国首次无动力环球航行的“全球通·新浪号”帆船在青岛胜利归航。标志着历时将近两年的中国人首次帆船航行圆满结束。这次航行历时185天,穿越西半球,横跨欧亚非5个海区,途经13个国家,行程1.8万海里。

  昨天下午2点30分,青岛奥林匹克帆船运动中心细雨蒙蒙,伴随着声声礼炮,一叶白帆自海面东南方向渐渐驶进码头,沿岸翘首期盼的数千群众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欢
迎回家!”经过海上185天的艰辛与磨砺,8名身着黄色队服的航海勇士终于回到祖国。他们挥舞双手,向岸边的同胞们欢呼,“祖国,我们回来了!”

  船员东庆在归航仪式上对前来迎接的亲人朋友们说:“此时此刻,再次踏上祖国的土地,呼吸祖国的空气,作为中国人,第一次完成帆船环球航行,我代表所有的队员感谢一路帮助过我们的人们。”面对家人和朋友,东庆动情地说:“对不起,让你们担心了,我们回来了,一切都结束了!”

  “纵横四海,我们乘风破浪,梦想太大,让大海去丈量,穿越时光,带着未来一起归航。”伴随着队员自编自唱的《纵横四海》的歌曲,队员们开启胜利的香槟,与家乡的亲人朋友深情相拥,尽情享受归航的喜悦。

  2005年2月21日,这些航海勇士们曾自驾“骑士号”帆船从法国拉罗谢尔港起航,穿越东半球,跨越欧亚非7个海区,航行1.1万海里,途经26个国家和地区,于去年8月回到深圳。今年5月24日,勇士们再次驾驶帆船在法国戛纳扬帆起航,驶经大西洋和太平洋,行程1.8万海里。

  船员路继红回忆了一路的艰苦和危险:在圭亚那误闯“恶魔岛”;在加勒比海域被炮艇威逼离开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在巴拿马海域遭遇海上龙卷风;在地中海遭遇电子仪器失控的险情……他表示,此次西半球的航行与去年东半球之行相比,充满了更多危险和挑战,但船员们经历了数次生死考验,承受住了对身体和意志的双重挑战。

早报记者 肖蓓 订阅东方早报请登陆东方早报网站或拨打 962288 或 8008208696;优惠多多、实惠多多、资讯多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