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首条健康跑道昨启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43 重庆时报

  

全国首条健康跑道昨启用(图)

  茶园新区通江大道,市民在宜人的环境中悠闲漫步本报记者毛仁东摄本报讯(记者易知)宽阔的路边还有一条“S”形的道路,在草坪中穿来穿去。据了解,这就是投资1000万元的市民专用健康跑道。昨日,南岸茶园新区全长5.4公里的通江大道慢跑道正式投入使用,这是我市第一条健康跑道,也是全国首创的健康跑道。

  跑道也玩“S”形

  茶园新区管委会马主任介绍,慢跑道有曲线和幅度,健身的市民不用担心汽车的“骚扰”。慢跑道位于公路两边人行道一侧,模仿自然环境设计,每隔一定距离还会变线出现弯道,跑步者不会一味地跑直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慢跑道位于人行道和绿化带之间,紧挨人行道,随地形的变化设计有自然幅度。当公路直行时,慢跑道还借助公路边空地,与人行道分离,设计出不断拐弯的“S”形,让跑步者不会感到枯燥。

  休息区配健身器

  跑道全程5.4公里,市民跑累了怎么办?管委会总工办徐胜称,每隔1公里,就专门为健身的市民设置了休息区。每个休息区内不仅将配置座椅,还会有单双杠、老人健身器等设施。为方便健身市民,还将特别设置洗手池。

  休息区在设计上也“别具匠心”,位置处于慢跑道的拐弯处。在休息区内,健身的市民可以远离公路噪音的干扰,运动、休息都时刻处在绿树环绕下。

  路面防滑又防尘

  如果遇到下雨天,公路、人行道上会出现积水,市民跑步很容易滑倒。而通江大道慢跑道全部采用沥青铺设,下雨天可防滑,晴天可防尘。不仅如此,跑道还具有弹性,健身时不容易受伤。

  徐胜称,慢跑道全部采用人性化设计,全程无障碍,不仅可健身,坐轮椅的残疾人也可顺利通过。以后还将在公路沿线设置数个流动公厕,方便前来健身的市民。

  背景资料

  通江大道:起于茶园新区世纪大道,止于广阳岛大桥,全长5.4公里,整体宽度达126米,是迄今为止主城区最宽的马路。通江大道还是我市首条、国内第三条将水电气、通讯、有线电视等管线全部集中到一个管道中的公路,避免维护管线时对公路重复开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