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考女法警 长跑仅1人及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6日08:43 重庆时报

  

考女法警 长跑仅1人及格(图)

  昨日,解放碑29中,一男考生正在进行引体向上考核本报记者陈艺丰摄本报讯(记者张力)引体向上、跳远、长跑……通过市五中院法警考试笔试的42位考生,昨日上午参加了该院在市29中举行的体能考试。曾经担任AAPP会议反恐任务的退役武警也参加了本次体能考试。

  女子长跑5人得“鸭蛋”

  昨天上午9点多,通过笔试的42名考生准时到达体能考场。6名女生被编为1~6号,36位男生在7~42号中随机抽出考号。

  女考生们首先进行考试。第一项是仰卧起坐,女考生大多获得了80分左右的成绩。在第二项跳远中,6位考生的成绩也大致持平。最后一项是女子800米长跑,一共要跑3圈,有的女考生跑到一半就开始慢走了,还有的1圈跑下来就累得叉着腰直喘粗气,不管考官怎么加油,也没能再跑起来。仅有一名女考生坚持跑完全程,也只有她一人及格。

  结束考试后,有的女生称自己从来没有练过长跑。据市五中院有关人士介绍,在长跑中不及格的考生将按照零分计算。

  引体向上难住男考生

  男考生除了要考跳远与长跑外,还要考引体向上,做20个引体向上就可以得100分,而不少考生只做了10个左右就坚持不下去了,大部分考生成绩都不理想。

  轮到考生小韩上场时,他刚脱下防寒服就引来其他35名男考生的惊叹———小韩的体形和肌肉发达程度,与体操运动员差不多。小韩引体向上成绩是18个,得到了80分以上。

  在后面考试中,36名男考生的成绩相当,没有特别突出的。负责监考的法警队长谢海山告诉记者,如果考生只在某一项非常强,而其他项放弃的话,将占不到一点优势。

  退役武警报名考法警

  小韩下来后,记者问他为什么会有这么好的体格。小韩说,从2000年他就进入重庆某武警支队当战士,2002年AAPP会议,他还作为反恐战斗班成员,参加了安全保卫工作。问及为什么报考法警,他说以前就经常协助监狱押送罪犯,在这方面有一定经验,他退伍后还报名参加了自考本科。据了解,在今年举行的一次健美比赛中,他还获得了形体组第5名的好成绩。

  上岗前须接受心理培训

  据悉,考生们的成绩将在市五中院的网站上公布。市五中院有关人士透露,体能测试成绩出来后,将会以2∶1的比例录取进入面试。面试时,不仅要看考生回答问题的应变能力,还要看考生在面试时的仪态、仪表是不是像个警察。

  而通过面试和体检的,将会接受体能、队列等多种培训;虽然招聘制法警没有资格使用枪支,但培训中仍然会训练枪支使用和射击等内容,以防突发情况。有关人士强调,法警是高危工作,很多人未必能承受这种特殊的压力,他们将请重庆最好的心理辅导师,对这些新法警进行心理辅导。通过心理培训后,新法警将在明年1月上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